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海洋类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厦大召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4日09:23
  中广网厦门3月4日消息(记者周步恒通讯员李静)为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投身于海洋建设和开发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海洋事业发展中的作用,由国家海洋局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2010年第六届全国海洋类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于2010年3月2日在厦门大学举办。

  本届洽谈会共有包括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涉海类高校在内的全国近50家涉海类单位参加,需求岗位达400余个,专业涵盖了海洋物理、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遗传育种、软件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应用、会计、经济、外语等多个专业,吸引了来自全国近1000名大学生参加。同时,本届洽谈会还邀请了香港、台湾学者参加“两岸三地”创新型海洋科技人才培养论坛,共同探索海洋科学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方法。

  据了解,目前全国涉海就业人员已接近3000万,海洋人才已达160多万,约占全国人才资源总量的2%。对于未来海洋人才的发展,国家海洋局人事司副司长周金弟说,将在人才总量稳步增加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人才素质和效能的提高,加强海洋领域急需紧缺人才队伍的建设,抓紧实施“泛海人才”发展战略。他说,当前的重点是抓紧实施四项行动计划:一是海洋学者计划,重点支持和鼓励优秀海洋人才,让这些人成为整个海洋人才队伍发展的带头人;二是海洋功勋计划,主要是对有突出贡献、有重大发明创造的人给予表彰和奖励,授予崇高的荣誉称号;三是海洋管理创新计划,主要是创新海洋人才的评价制度、选拔制度、收入分配激励制度等,力争在海洋人才职称评定、项目申请等方面有所创新;四是实行“国家海洋人才专项基金”计划,此计划主要是通过国家预算、社会力量等途径获得资金,专门用于高层次海洋人才和紧缺型海洋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有突出贡献海洋人才的奖励、欠发达地区海洋人才的培养以及国际知名院校人才的交流等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