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奇帆:用10年时间让重庆真正成国家中心城市

2010年03月04日09:59

  来源:重庆新闻网

黄奇帆  
黄奇帆  

  未来重庆怎么发展?经济方式怎么转变?昨日,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市长黄奇帆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和本报的集体采访。

  说到未来的重庆,黄奇帆说,10年,让国家中心城市这顶帽子名副其实。

  谈国家中心城市

  这是国家对重庆的鼓励

  今年春节前,重庆被确定为国家的五大中心城市之一,其他4个为北京、天津、广州和上海。

  所谓国家中心城市,就是在全国具备引领、辐射、集散功能的城市。

  昨日,黄奇帆针对此事说:“其余4个国家中心城市,是实至名归,但重庆目前还够不上国家级中心城市。”

  对于国家给了重庆这顶帽子,黄奇帆说:“这是国家对重庆的鼓励,我们还需要加倍努力。”

  黄奇帆说,过去10年,重庆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投资环境发生了巨变,这为今后10年重庆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基础;再过10年,重庆一定能够成为西部的领头羊、西部的重要增长极,重庆一定让国家中心城市这顶帽子名副其实,成为西部的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社会发展的城市高地。

  10年以后,重庆的城市人口将达到2200万,农村人口只有1000万人;城乡基本实现了统筹发展,是一个城乡比较和谐的城市。

  “重庆的经济发展,将辐射整个西部地区。”黄奇帆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