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一轮寒潮和大范围雨雪席卷中国 局地降温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14:13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阮煜琳) 4日开始,影响中国的冷暖空气再次活跃起来,未来几天中国大部地区将再遭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席卷,部分地区还将遭遇大到暴雪。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14℃的剧烈降温,南方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4日再次拉响寒潮蓝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中国将迎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江南中东部、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南疆中东部、西北地区、江南北部及其以北地区将先后出现6~8℃降温,其中,内蒙古、华北中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上述地区伴有4~6级风;南疆盆地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中央气象台4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5日早晨,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的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将达零下15℃。6日早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达零下20至零下25℃、局地零下30℃;华北南部零下5至零下8℃,黄淮大部、江汉、江淮中西部等地局地零下5℃。

  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这次雨雪天气覆盖范围大,并伴有降温过程,将对交通运输、农牧业、民众生产生活等带来不利影响,相关各地各部门需提前采取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