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公安民警使用违规车辆一律免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16:08
  新华网长沙3月4日电(记者黄兴华)记者4日从湖南省公安厅获悉,湖南省从今年2月启动的公安机关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专项治理,将持续到11月底。

  去年底以来,湖南省在全国率先开展警车集中整治和非法使用违规车辆整治行动,集中封存一批违规车辆,查处一批违反规定使用警车及涉案车辆的案件,公安机关作风和执法形象有了一定改观。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是“警车问题”和“问题警车”,意在遏制公安机关内部驾驶警车违反交通法规、违规使用警用车辆以及随意处置涉案车辆的行为。

  湖南省公安厅纪委书记谭和平表示,非法使用的违规车辆一律集中封存处理;办案车辆出现问题民警一律禁闭,部门领导一律免职;个人使用违规车辆一律免职;购买盗抢车辆一律清除出公安队伍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湖南省公安厅将抽调50名民警,常年在基层暗访督察,保持治理整顿的高压态势。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受理对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的举报,并表示将及时反馈查处结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