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西南直达粤港澳水运出海通道已形成高等级航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16:34
  新华网贵阳3月4日电(记者王丽)中国西南地区可直达粤港澳地区便捷通道之一的西南水运出海中线通道航运扩建工程已基本完成,这既是贵州省第一条国家高等级航道,也标志着西南水运出海中线高等级航道已基本通航。

  记者从4日召开的贵州航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中国西南地区最近的出海通道,在通称“两江一河”的南盘江、北盘江和红水河上建设的西南水运出海中线通道(贵州段),2009完成建设投资1.2亿元,创下贵州航运工程单个工程单年完成投资超亿元的新高,目前航道整治工程项目已基本完工。

  “两江一河”历来是西南地区与南粤交往的主要通道。目前,西南水运出海中线通道(贵州段)的羊里、蔗香2座码头已建成投入使用,八渡、坝草、百层等5个码头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安全支持保障系统也已初步形成。

  贵州省航务管理局局长韩剑波说,2009年10月,两艘500吨级机动船在百层码头装载1000吨煤炭,穿越北盘江、红水河,航行220公里,顺利抵达广西境内龙滩大坝。这标志着贵州南下珠江的黄金水道已形成,贵州省第一条高等级航道由建设转入营运阶段,也标志着贵州船舶出省运输开始由小型化向大型化转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