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际空间站项目获“罗伯特·科利尔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18:34
  新华网洛杉矶3月3日电(记者高原)美国航天局3日宣布,美国全国航空协会已决定将2009年度“罗伯特·科利尔奖”授予国际空间站项目,以表彰其为人类太空探索与合作作出的杰出贡献。

  美国航天局官员比尔·格斯登美尔说:“我们为空间站在过去建设和运营中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并为空间站的未来感到兴奋,因为它将迎来一个拥有突破性科研平台的新时代。”

  “罗伯特·科利尔奖”是世界航空航天领域的知名奖项,原为“美国航空俱乐部奖”,于1911年设立。罗伯特·科利尔曾任美国航空俱乐部主席。据记载,他是首位为个人用途而从莱特兄弟那里购买飞机的人,他还使这种飞机第一次得到军用订单。为纪念他对航空业的贡献,美国全国航空协会将这一奖项命名为“罗伯特·科利尔奖”。

  该奖项由美国全国航空协会每年颁发一次,用以奖励那些在航空航天方面取得伟大成就的机构或项目。按计划,2009年“罗伯特·科利尔奖”的颁奖仪式将在今年5月13日举行。

  国际空间站项目是一项由5个航天机构和10多个国家联合推进的国际合作计划。作为人类在太空建立的体积最大、结构最复杂的航天器,国际空间站代表着人类在太空探索方面所取得的最先进的科技成就。在太空运行十余年之后,目前空间站的建设任务已完成9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