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沪人出入境增幅多多 边检积极备战迎世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18:47
  中新网上海3月4日电(陈静周佳杰)记者今日从上海边检总站获悉,2月份,上海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大幅增加,创同期历史新高。

  有关人士表示,这是基于全球经济形势好转及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的背景下,受到春节长假人们出境游热情高涨的影响所致。

  上海边检总站统计数据表明,2月份,上海各口岸共检查出入境旅客153.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三成。据分析,中国公民依旧是出入境的“主力军”,其数量占出入境旅客总数的近一半。其中,中国因私旅客达70.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成五以上。另外,港澳台旅客以及外国籍旅客同比去年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飞机仍然是出入境旅客首选的交通运输工具。2月份,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共运送出入境旅客151.8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有了上成以上的增长。其次,搭乘沪港列车以及乘坐邮轮出入境的旅客人数亦有明显增加。

  世博会将要举行,届时将有更多旅客出入上海口岸,上海边检总站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提前部署、备足警力,增开验证通道,确保口岸安全和畅通,世博期间,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通关环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