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特使称今年是阿富汗“最具挑战性”一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22:37
  新华网喀布尔3月4日电(记者王岩 张宁)联合国秘书长派驻阿富汗特别代表凯·艾德4日在即将卸任之前对阿富汗持续恶化的形势发出警告,称今年将是阿富汗自塔利班政权倒台之后“最具挑战性”的一年。

  艾德当天在位于喀布尔的联合国驻阿使团办事处举行了离任前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他说,如不加以遏制,阿富汗的“负面趋势”将变得不可逆转。

  艾德说,目前对阿富汗策略过于依赖军事手段,而对政治和民事方面却关注不足。他认为,西方国家对阿增兵有可能破坏在政治和民事方面进行的努力。

  艾德同时表示,阿政府目前寻求与塔利班武装和解正是时机,定于今年春季举行的和平支格尔大会将有助于各方就和平进程达成共识。

  艾德2008年3月开始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派驻阿富汗特别代表。他在去年年末宣布,今年3月任期结束后将不再寻求连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