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乌干达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92人 居民将面临强制撤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00:27
  新华网坎帕拉3月4日电(记者田野 陈静)乌干达政府4日证实,截至3日晚,搜救人员已在遭泥石流袭击的3座村庄找到92具遇难者遗体,目前仍有约320人下落不明。

  乌干达负责北部地区事务的国务部长瓦基科纳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77名遇难者遗体已于3日晚下葬,此后搜救人员又从废墟中找到15具遇难者遗体。

  4日,搜救行动已经进入第三天。身为受灾地区议员的瓦基科纳说,除了已发现的84名幸存者外,搜救人员对于发现更多幸存者已经不抱希望。

  他还表示,政府正在寻找合适的安置地点,用于转移仍面临泥石流威胁的1万名当地民众。他说,由于一些地方已出现安全隐患,对于那些不愿舍弃家业转移的居民,政府将不得不采取强制措施,以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

  乌水利国务部长纳穆扬古4日说,到5月份雨季结束前,除南部与北部地区外,乌干达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超常降水,因此低洼地区可能再次面临水灾,而山区地带则继续面临泥石流灾害的威胁。

  当地时间1日晚,连续3天的滂沱大雨在位于东部的布杜达行政区境内引发泥石流,一个山坡上的3座村庄被掩埋,近百间房屋被毁。由于事发地位于山区,营救车辆无法进入,因此救援行动进展缓慢。

  乌干达大部分地区从3月开始进入新一轮雨季,但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降雨规律被严重扰乱,包括冰雹、暴雨等极端灾害天气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不断造成水灾、旱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