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被滞留威海越南籍散货船修理后获准开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00:47
  中新社威海3月4日电(李志强蔡红文)记者刚刚从威海海事局获悉,因船况差、管理差日前被威海海事局责令禁止离港的越南籍散货船“越发01”轮,3月4日下午经此间海事部门复查合格,解除滞留,获准开航。

  4日下午,海事人员对刚刚上坞修理完毕,并靠泊于威海港新港区的越南籍船舶“越发01”轮(“VIETFRACHT01”)实施了港口国监督检查复查。针对该轮在此前的检查中查出的后主甲板消防栓锈死、船体有裂痕、溢油应急演习港口国联系表未更新、救生艇罗经故障等11项缺陷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上述缺陷均已整改完毕,符合船舶安全航行标准,遂依法解除对该轮的滞留强制措施。

  据悉,本次被解除滞留决定,获准开航的“越发01”轮属越南籍,是威海海事局年内滞留的首艘低标准外轮。该轮船龄长且存在多项安全隐患,上航次由辽宁开往山东时,在渤海湾与海冰碰撞,导致船体出现裂痕。此番被海事部门滞留后,该轮就近上坞修理,在修复船体裂痕的同时,一并整改了船舶多项技术缺陷,达到了安全航行的标准要求。

  威海海事局官员称,下一步,该威海海事部门将继续深化低标准船专项治理活动,坚决打击和杜绝船舶“带病”营运,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