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大批优秀女干部担纲要职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05日06:12
  现有省部级女干部6名,市厅级近300名,县处级7000余名

  本报讯(记者郝勇)3月4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到2009年底,全省机关女干部共有9.8万余名,占干部总数的近三成。从职级分布看,省部级女干部6名,市厅级女干部近300名,县处级女干部7000余名,省委、省政府工作部门有一半以上的领导班子配备了女干部,她们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我省加大对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促使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女干部脱颖而出,相继走上领导岗位。

  营造良好干部成长环境。我省将女干部纳入领导班子建设总体规划,把培养选拔女干部列入对市(州)、省级各部门的目标考核内容。各级组织、妇联等部门协调配合,营造了关心、重视女干部的良好氛围。

  大胆选拔优秀干部。我省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坚持不拘一格选拔人才,目前班子中没有女干部的,补充调整时优先考虑;不仅在党政部门选拔女干部,而且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团组织和基层中选拔。

  提高女干部素质。有计划地选派女干部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省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省妇联,专题举办了县(处)级女干部培训班。把一些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女干部上派到省级机关挂职锻炼,丰富阅历、增长才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