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患者拆线时眼角膜破裂 医院称不是医生责任(图)

2010年03月05日09:13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3月4日 ,薛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 ,2009年3月份他母亲在燕儿岛路上的青岛市眼科医院做了角膜移植手术。2010年3月3日 ,他母亲去医院拆线,在拆线过程中,角膜又裂了,当天又做了角膜缝合手术。事后,医院说这不是医生的责任。薛先生觉得医院的说法不能接受,是在推脱责任,想找个第三方进行医疗鉴定。

  拆线时医生说眼角膜裂了

  3月4日上午,记者在青岛市眼科医院里见到了薛先生和他的母亲吴正花。

  “2009年3月3日,我在这里做了第二次眼角膜移植手术,昨天正好是手术后一周年,我来医院做复查,医生说手术已经有一年了,就建议我们可以拆线了。”

  “中午,我跟着给我做检查的翟大夫去了治疗室,局部麻醉后,就开始给我抽线。没想到抽着抽着,医生说眼角膜裂了,问医生是怎么回事,医生说是因为没长好导致的。”

  “当天下午1点左右 ,医生通知了我一声,又把我送进了手术室,做了角膜缝合手术。”

  “医生检查的时候说是好的,还让拆线,结果在拆的时候又出了这样的问题,难道医院就没有责任吗,没有操作不当的地方?我问医院,对眼睛恢复有没有影响,医院说没有影响,怎么可能?我们现在就想找个第三方进行鉴定,如果说不是医院的责任,那我们也无话可说了。”薛先生气愤地说。

  医生说患者愈合能力太差

  记者找到了翟大夫,翟大夫表示:“这位患者做的是眼角膜二次移植手术,按常规来说一般一年就可以拆线。”

  记者问是否在拆线前征求过家属的意见,翟大夫表示:“问过了,当时是她的小儿子陪着,我是在她儿子同意后才拆线的。”

  那为什么拆线过程中会出现眼角膜撕裂的情况,翟大夫回答说:“因为拆线时发现她里面的伤口还没有愈合好才导致的。”当记者再次问复查时是否发现伤口已经愈合时,翟大夫强调道:“复查时我都仔细检查过了,从外观上来看伤口已经对合,我也给她拍了照,但里面长成什么样谁也不知道,再说本身眼内操作就是有风险的。我们都是正规操作,出现这种情况完全与患者的愈合能力有关,她的愈合能力太差了。”

  可到所在区卫生局做鉴定

  记者咨询了市北区卫生局医政处,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是否算作医疗事故需要经过专门鉴定。患者需要到医院所在区的卫生局医证处做鉴定,届时需要写一份鉴定申请,大体内容包括事情的经过、相关情况和鉴定的缘由,然后携带患者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到医证处填写医疗事故鉴定委托书就可以了。”(文/图 记者 郑凯 实习生 臧晓琳)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