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学历团伙一年偷遍浙沪16所高校 作案理由荒唐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3月05日09:42

  《一年偷遍浙沪16所高校》后续

  “我有工作,入伙偷窃是给同学面子”

  高学历盗窃团伙昨受审,作案理由很荒唐

  □通讯员 辛成 江简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早报讯 1年内偷遍浙江、上海16所高校的学生宿舍,盗窃团伙中两人本科在读,另外两人分别为本科和大专毕业生。

  昨天上午,这个4人盗窃团伙在杭州江干区法院受审,一同受审的还有曾在杭州汽车东站附近经营二手手机店的河南男子焦卫星。检察机关指控23岁的焦卫星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明知是赃物,焦卫星仍从盗窃团伙手里收购了绝大部分赃物。

  盗窃团伙4人中,钱立云、汤育飞都是安徽皖南医学院在读本科生,本科毕业的陈由旺是钱立云的初高中同学,大专毕业的陈珍奇是钱立云的大学同学。

  “大学毕业后我在合肥、烟台和上海等地找过工作,但一直没有稳定下来。”25岁的陈珍奇说,到杭州时他几乎身无分文,连坐公交车的钱也没有,这才和钱立云等人一起参与盗窃。

  陈由旺在法庭上陈述参与盗窃团伙的理由则更荒唐,他原本是北京一家互联网高科技企业杭州分公司的客户经理。“我是碍于同学面子才和钱立云一起去偷电脑和手机的。”28岁的陈由旺说,他曾多次劝钱立云等人“金盆洗手”,但对方不听劝。在检察机关指控的34起盗窃高校学生宿舍犯罪事实中,陈由旺参加了17次。

  早在2008年7月25日,陈由旺就和钱立云一起潜入下沙浙江财经学院桃李苑一学生宿舍,偷得笔记本电脑一台。 在窃得的30多台笔记本电脑和10多部手机中,只有一台电脑被追回,其余都被销赃。

  法院审理后,没有当庭作出宣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