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作案团伙故意制造追尾事故 趁车主下车抢劫(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16日08:14
寇轲
寇轲

任艳东
任艳东

周明礼
周明礼

  驾车上班途中遭遇追尾,下车查看时,张先生被后车下来的5名男子持刀伤害后,车内2万元财物被抢走。昨日,高新警方介绍,这是一个以故意追尾方式,造成车祸假象,继而殴打车主进行抢劫的作案团伙。

  案发

  车被刮蹭下车查看时被砸伤

  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12月1日清晨6时许,西安市民张先生驾车前往单位途中,在高新区科技路与沣惠南路十字口时,遇到后面一辆无牌黑色轿车的轻微碰撞,张先生下车查看时,后车上下来5个男子,持匕首、砍刀、棍棒等连续殴打他。张先生的腰部中了一刀、头部被电警棍砸伤。随后,对方抢走了张先生的笔记本电脑(内存大量机密文件和重要资料)一部、手机一部、现金8000元及演出门票数张,价值共计2万余元。

  接警后,高新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王善明等人赶到现场,5名嫌疑人已驾车逃跑,张先生已自行赶往医院。在现场的张先生的汽车尾部被刮蹭了一下,车损不严重。

  缉凶

  调取录像辗转三地抓住9人

  案发当天,专案组成立。专案组民警调取了案发地点的监控录像,根据录像显示,1日清晨6时许,事发十字,黑色轿车撞上张先生的车后,车上下来了5个男子,其中4人将张先生围在中间连续殴打,持续了约3分钟。而另一男子钻进张先生车的副驾驶座上,取出了笔记本电脑等物品。随后,5男子驾轿车逃离现场。

  民警一方面走访案发地,寻找有价值线索;另一方面根据作案的黑色轿车型号在西安、咸阳等周边市县进行大规模摸排。12月9日,专案组排查出,在吉祥村租住的寇冲冲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民警在寇冲冲租住处将其抓获,并现场查获受害人张先生被抢的笔记本电脑。

  在大量证据面前,寇冲冲交代了自己伙同他人,采取驾车“碰瓷”方式,抢劫司机的犯罪事实。民警于本月10日、12日、13日分别在西安、咸阳、淳化等地先后抓获7名嫌疑人。并抓获销赃人员1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