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丰田事件继续发酵 美车主称召回修理后仍有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5日10:27
  中国日报网消息: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全球上演大规模召回之后,其多种车型的突然加速问题是否从此迎刃而解呢?事态的发展表明,问题并非如此简单。

  ***维修后依然突然加速

  据美国媒体3月4日报道,在过去两周,至少15名丰田汽车司机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投诉称,他们的汽车在召回维修油门踏板和脚垫之后依然会莫名其妙地自行加速,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司机施特格尔说,在召回维修油门踏板和加装新的刹车控制软件5天后,他驾驶的丰田Camry汽车上周六突然加速,最后一头撞到墙上。

  而在召回维修之前,他的车曾经两次突然加速。他每次都到经销商那里维修,其中一次一名丰田公司技术人员对他的车进行了检查,但未能发现问题所在。

  这次加速事故发生之后,经销商让他再把车送回,由丰田工程师检查。他3月3日把车送回,经销商给他另外一辆车暂时使用。

  59岁的卡罗林说,上周末她驾驶丰田Avalon和9岁的孙女购物归来,途中汽车突然加速。而在一周之前,经销商刚刚为她维修了车的油门踏板系统。现在,她怀疑丰田公司目前推出的维修措施是否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3月3日宣布,他们正在与这些投诉人进行联系,调查有关情况。

  该局局长戴维·斯特里克兰在声明中说:“如果丰田车主在他们的车送交经销商维修之后依然遇到突然加速问题,我们希望对此进行了解。”

  这些新的投诉在美国国会也引发不安。美国民主党议员、丰田汽车问题调查委员会成员布雷利说:“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接到多份报告,在接受丰田推荐的维修之后,他们的车依然存在突然加速问题。我们要尽快查清问题真相,这确实非常重要。”

  马萨诸塞州汽车安全专家凯恩说,新的投诉表明,丰田的维修措施并未完全解决有关问题。但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莱昂斯3月3日说,丰田公司对召回维修举措很自信,但也调配了工程师正在对这些新投诉进行调查。自去年10月以来,丰田公司在全球已经召回800多万辆汽车,维修可能妨碍油门踏板的脚垫或者存在缺陷、可能卡住的油门踏板。

  丰田公司将问题归咎为机械原因,但有人怀疑这是电子节气门系统或者软件的问题,而非机械故障。丰田也表示,正在查看是否为电子系统问题。

  ***遇难者家属起诉丰田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统计,美国共有52人在与丰田汽车加速问题有关的车祸中丧生。

  2009年8月28日,加利福尼亚公路巡警塞勒驾驶一辆丰田“LexusES350”汽车驶近路口时汽车突然加速,塞勒拼命刹车,但汽车如同狂奔的野马,怎么也停不下来。最后,他的车以每小时190多公里的速度与另外一辆汽车相撞后冲出围栏,在空中翻了几个跟头,然后重重坠落在地面,起火燃烧,一车4人丧生,包括他的妻子和13岁的女儿。

  3月2日,塞勒的父母和岳父母向法院起诉丰田公司、丰田美国公司和汽车经销商,指控丰田公司生产出有缺陷的汽车,造成他们的子女死亡。

  ***丰田下月关闭加州汽车厂

  在大规模召回问题车之际,丰田汽车公司将在4月1日关闭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一家汽车厂,这家汽车厂由丰田和通用汽车公司在25年前合资建成。但是去年,通用汽车公司宣布“退伙”。丰田公司也在去年8月表示,没有通用,它也独力难支。

  3月3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哈利推出报告,分析关闭这家汽车生产厂的经济影响,认为这不仅会导致该厂4600名员工失业,各供货商的2.5万员工也会因此失去工作。为了安置这些人,加州纳税人将增加23亿美元的负担。未来10年,加州还将减少10亿美元的税收。

  哈利教授认为,丰田公司关闭该厂对加州和当地居民影响甚大,不利于其重新获得美国公众的支持,不符合丰田的最大利益。他在报告中表示,丰田如果改变关闭该厂的决定,将有助于恢复其公司形象,也可以利用该厂及其技术工人推进混合动力车的生产,而这种汽车在加州颇有市场。

  但丰田公司发言人格斯当天表示,丰田主意已定,无意另做打算。他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我们认为我们已经尽力而为,我们继续生产了7个月,以便他们为未来做出准备,我们还将发放奖金,帮助他们过渡。”丰田公司宣布,将向该厂员工提供2.5亿美元的奖金,作为资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日产也陷入“召回门”

  就在丰田深陷“召回门”之际,日产汽车公司也宣布在全球召回超过54万辆皮卡货车、SUV和小型货车。

  其中因刹车踏板松弛问题而召回的车辆中,17.9万辆在美国,2.6万辆在加拿大、俄罗斯和中东等地。

  日产公司表示,踏板松弛是由于部件供货商提供的部件有缺陷造成,但迄今未有人员受伤或者车辆碰撞的报告。

  此外,日产还因油表故障在美国召回41.9万辆汽车,在其他国家召回5.3万辆汽车。由于油箱一个传感器的问题,油箱燃油耗尽时,油表还显示有油。

  在召回的汽车中,13万辆刹车踏板和油表都有问题。日产公司在给经销商的通知中说,将从3月22日开始召回刹车踏板松弛的汽车,从3月22日和4月开始分两批召回油表有故障的汽车。

  日产公司表示,这次召回的汽车都是2005年至2008年生产的,目前销售的汽车没有这种问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