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高雄6.7级地震 > 10高雄地震消息

台湾高雄发生6.4级地震 南部地区出现灾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5日10:30
  人民网台北3月4日电(记者王连伟、杜榕)今天8时18分,台湾南部高雄地区发生规模6.4级地震,全台各地均有震感,南部地区有零星灾情传出。据台湾气象部门观测,震中在高雄县甲仙乡地震站东侧偏南14公里处,地震深度为5公里,属浅层地震。

  今天上午8时18分,高雄地区突然一阵天摇地动,摇晃约1分多钟,许多民众被惊醒,有民众赶快夺门而出。台湾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报告指出,今天地震是高雄地区自1900年以来发生的最大一次地震。

  震后南部地区不断有灾情传出。位于震中的高雄县甲仙乡和六龟乡,也是去年“8?8水灾”的重灾区,此地山区发生山崩险情,当地的高美大桥出现凹陷和路面龟裂,一些房屋倒塌,造成部分居民被砸伤,南科一列高铁出轨,但未有人员受伤;台南市一处厂房发生大火,市内还有一处水管爆裂;南部嘉义县、市和屏东县等地也传出零星灾情,地震在全台共造成数十人轻伤,百余所学校受损。此外,地震发生后,台湾高速铁路自台中以南线路宣布全天停驶,一度造成大批旅客受困滞留;一些地方一度停水停电,通讯信号中断。

  地震发生后,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取消既定行程,前往“灾害应变中心”视察,随即赶赴南部灾区实地了解灾情。目前,台当局正在评估地震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