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网融合方案通过 > 三网融合方案通过消息

三网融合有望五月试点 各省市都有可能试点(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6日02:46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中)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记者提问。本报记者赵亢摄

  本报讯(记者林其玲赵谨)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工信部部长李毅中透露,争取四月底确定三网融合双向进入的试点方案,希望5月能够批准实施,目前正和广电总局积极制订中。

  希望方案五月能批准实施

  “目前我们和广电总局正在制订三网融合双向进入的试点方案,争取到四月底确定方案。”李毅中表示,方案首先确定双向进入的目录,电信企业怎么进入广电,广电怎么进入电信。然后选择试点的地区,每个地区选择试点的企业,确定试点的细则。试点确定后,双方按照规范发放许可证,这样就可以进入。

  李毅中说,希望五月中旬这个方案能够得到批准,然后付诸实施。试点是从现在开始到2012年,所以今年要启动起来,每个省市都有可能进入试点。

  电信专家项立刚认为,从十五届五中全会确立到现在,三网融合十年都没有推进,现在两三个月就能形成目录,应该说这次的速度和效率是非常快的。但从工信部的表态来看,对三网融合的大格局不会产生影响。

  有线电视网络1/3省份完成整合

  去年,广电总局下发文件,要求2010年底前完成有线网络省内整合。目标是形成一个全国性的有线电视网络公司,作为统一的市场主体,参与三网融合。

  据悉,去年底广电的有线网络已有1/3省份完成整合,主要在中东部地区的十个省份,另有十四个省份正在进行整合,其中湖南、湖北、江西、贵州等省份省网整合即将完成。尚未进行网络整合的省份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目前尚有包括山东、西藏、青海、甘肃、四川等七个省份未进行整合。

  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委员侯自强表示,广电还通过建立专门公司进行收购整合。目前广电系统的四家上市公司歌华有线、广电网络、电广传媒、天威视讯都在从事周边地区网络整合工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