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不打算加强战略威慑力 将继续拥有核武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6日07:20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5日说,俄罗斯眼下没有打算加强战略威慑力,但将继续拥有核武器。

  “今天我们没有必要加强战略核威慑力,但拥有核武器对俄罗斯而言是一个关键条件,以贯彻独立政策、维护主权、致力于和平、防止任何军事冲突并处理冲突后局势,”梅德韦杰夫出席国防部部务会议时说。

  俄罗斯与美国最近数月就制订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取得进展,定于9日继续新一轮谈判。新条约将取代苏联与美国1991年7月签署、2009年12月5日失效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梅德韦杰夫坦言,他视周边国家地区冲突为俄罗斯一大安全威胁。“重要的是,要考虑到我们周边有大量没有解决的地区冲突。那对我国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他说。

  梅德韦杰夫说,格鲁吉亚眼下在外国支持下重建军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