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公共租赁房试点全面启动 廉租房新增两万户

2010年03月06日09:03

  来源:大众日报

    3月5日,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山东省棚户区改造暨住房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山东省正在酝酿推进限价房建设的政策。公共租赁住房试点今年要全面启动,设区城市和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县市今年要全部开展此试点。

  “外来购房者较多、房价收入比偏高的大城市,应组织建设限价商品房,定向供应本地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无房家庭,解决既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又无力购买商品房的‘夹心层’住房问题。”会上要求,限价商品房一律控制在 90平米以下,建设标准和供应对象要由当地政府决定。

  “相关办法正在研究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政府公共租赁住房试点今年将全面启动。“目前任务已经分解下达到各市了。”该人士说。公共租赁住房主要供家庭不在本地的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务工人员临时租住,应以集体宿舍和单身公寓为主。

  据了解,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 筹集和管理将实行“ 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以社会资金投入为主,重点引导鼓励大中型企业、各类产业园区建设和筹集公共租赁住房,也可在城中村、城边村改造项目和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政府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

  “对公共租赁住房要实行准入管理,逐步建立健全申请、审核、公示、轮候、配租和退出机制。以后,在试点基础上,我省将尽快全面推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士说。

  包括限价房、公共租赁住房在内,每年每种住房建设规模多大、比例多少?今年7 月底前,各市2010—2012 年三年住房建设规划将编制完成并向社会公布,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和各种保障房的规模和年度供地计划是规划重点。“这有助于稳定房地产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心里预期,也有助于房源落地。”业内人士称。

  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企业集资建房的力度也将增强。2008、2009 年度廉租住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被要求全部竣工,2010年项目全部开工。保障房在普通商品房小区、棚改项目中配建的做法将得到全面推行。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组织集资合作建房,纳入经济适用房规范管理,解决企业职工的住房困难。

  按照计划,山东省 2010 年将新增廉租住房2万户,为低收入家庭提供经济适用房4万套。(记者 杨学莹)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