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环卫夫妻接连被撞 妻子未痊愈丈夫遭横祸(图)

2010年03月06日09:1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孙晋民正在医院治疗。
孙晋民正在医院治疗。

说起被撞一事,耿继荣很伤心。
说起被撞一事,耿继荣很伤心。

    为还债,孙晋民与妻子耿继荣从枣庄老家来到青岛干起了环卫工,1月25日6时30分许,妻子耿继荣在东海东路打扫卫生时,不幸被一辆公交车撞伤 。没等妻子痊愈,老孙再遭横祸,5日上午,在海口路上,老孙在清扫卫生时,被车撞倒致使右小腿骨折。由于连遭横祸,一家人陷入困境,好在肇事方及时支付了医药费。目前,交警部门正进一步调查此事。

  环卫工捡废纸壳时被撞倒

  “在海口路与海青路交会处附近,一名环卫工被一辆蓝色的轿车撞伤了。”5日上午9时许,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时,受伤的环卫工人已经被送到医院治疗,而肇事的蓝色轿车也被拖走。旁边的一些市民仍在议论此事。据目击者张先生介绍,上午8时许,他路过此处时,看到这名环卫工正在路边打扫卫生,而他从环卫工身边走过不久,就听到背后传来一阵急促的刹车声,他回头一看,这名环卫工被撞倒在地。一辆蓝色车停在路边,车上的司机赶紧下车查看并拨打了120。

  据介绍,几分钟,120赶到了现场,将受伤的环卫工送到了医院。随后,记者来到了青医附院东区急诊室,这时,医护人员正在为其做检查。记者了解到,被撞的环卫工名叫孙晋民,今年64岁 。“我看到离路边两米处的地上有一个废纸壳,便走上前去捡,可谁知我还没蹲下,就被车撞了。”孙晋民向记者介绍。

  右腿骨折需要手术治疗

  “我去捡废纸壳时,还特意看了看,见轿车离得挺远,我这才去捡的。”孙晋民一脸痛苦地说,120急救车赶到后,他被送到医院。“因为每天跟大马路打交道,平时队长就一直提醒我们干活时注意安全。”孙晋民无奈地说。记者了解到,事发后,环卫公司领导以及孙晋民的家属都赶到了医院看望他,并配合医护人员为孙晋民检查治疗。

  “伤者的右小腿骨折,没有生命危险,但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事后,一名医护人员介绍说 ,伤者被送到医院后,医院对其进行了拍片检查,经检查发现,伤者的右小腿骨折。

  妻40天前遭车祸尚未痊愈

  “为何事总摊到俺家里了?俺嫂子前段时间也出了车祸,可没等她痊愈出院,哥哥又出了车祸……”孙晋民的妹妹站在床前说道。据介绍,孙晋民与妻子耿继荣都来自枣庄,2009年下半年,他们来到青岛从事环卫工作。

  “两个人都很能干,起早贪黑的就是为了能多挣点钱,竟接连碰到这样的事。”孙晋民所在的崂山环卫公司的李队长介绍,1月25日早上6时30分许,孙晋民的妻子耿继荣在东海东路极地海洋世界附近打扫卫生时,被一辆公交车撞伤。事后,受伤的耿继荣被送到了附近的东部市立医院治疗。经过医生诊断,其四根肋骨骨折,全身多处受伤。

  “当时差点连命都没了,好在医生积极治疗,孙晋民的妻子才抢救过来。”李队长算了算说 ,截至耿继荣出事才40天。

  随后,记者了解到,肇事方已为伤者支付了15000元的手术费、治疗费。“我们会全力配合对伤者治疗。”肇事方的一位女子说 。

  ■探访

  妻子被撞未回家过年,为省钱———“除夕连饺子都没吃”

  当天上午11时许,孙晋民的儿子孙凡来到青医附院东区病房里。孙凡简单问了一下父亲的伤势,就走出了病房,这时记者注意到,他的眼里已满是泪水。

  记者随后在东部市立医院急诊观察室里找到了他的母亲耿继荣。这时,耿继荣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记者得知,害怕母亲担心,孙凡并没把父亲被撞的事情告诉母亲。

  “因家里欠了一些债,我跟老头就一起来到青岛打工。”耿继荣介绍,她有两女一男三个子女,起初他跟老孙一起办了一处养牛场,第一次挣了一万多元钱,接着他们加大投资一下养了20头牛 ,可不想这20余头牛却全都病死了。在老家养牛赔本,欠了25000多元钱,为还债才外出打工。

  “俺现在不敢在孩子面前哭,因自己受伤,过年我们也没回老家,除夕那天俺老两口和儿子连个饺子都没舍得吃,吃的是儿子买的馒头。”耿继荣说。

  ■调查

  环卫工成高危人群

  看到废纸壳后,孙晋民还看了看车离他比较远,可咋还会被车撞上了呢?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不少目击者介绍,由于海口路的路况比较好,过往车辆车速都比较快。“我们怀疑,当时轿车车速也比较快。”现场的一些目击者介绍。

  “我们队主要负责东海东路、香港东路以及周边的几条主干道上的卫生,去年,我们队里一共有五名环卫工因被车撞而受伤,主要原因也是因车速过快导致的。”采访时,崂山环卫公司李队长告诉记者,因为东海路、海口路等路段路况好,信号灯也少,车辆行驶速度快,目前来看,车速快已经成了环卫工的“杀手”。

  “我也是根据人员情况以及路况,安排人员负责不同路段的,不过这次也给我提了个醒,近期我将再次开会,继续强调安全问题。”事后,李队长说。

  据了解,2008年市政公用局环卫处相关人员曾透露了一串数字:五年内本市已有100多名环卫工人在工作中死伤。为减小交通事故给环卫工及其家人造成的损失,市政公用局环卫处已要求各区市环卫部门加大对环卫工人意外伤害险的投保力度,要为每一位加入环卫队伍的工人投保。“环卫工已成了高危人群,希望广大的驾驶员看见环卫工人在公路上工作时,请减速慢行。”市政公用局环卫处相关人员提醒说 。(文/记者 徐新东 张博 图/记者 陆金星)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