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农民因旱灾外出打工 部分企业为其调高工资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3月06日11:49

  外出打工弥补旱情损失 五千余农民工进抗旱专场找工作

  自去年8月份的持续干旱给我省的农业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许多农民工为弥补家用,积极出外务工。昨日,由省农业厅、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办、昆明市农业局主办的2010年抗旱保收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大型公益招聘会,为这些农民工求职搭建平台。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5000多名农民工进场找工作,达成意向的有近千名。

  农民工打工贴补家用

  “还是想守着地,在离家近的地方打短工先赚点钱补贴家用吧。”来自楚雄农村的王永林今年家里土地遭遇大旱,往年正是春耕大忙时,今年却守着干裂的土地没有了事情做。思前想后,决定先出来打打短工贴补家用。

  而另外一位来自曲靖罗平的谭师傅的家乡今年因为旱情导致油菜籽产量下降,整个村子的村民都很焦急,生活困难迫使村子里好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已经在昆明工作5年的唐师傅不慌不忙地告诉记者,“现在我是一个有经验的技工,我想找一个工资水平好一点,经济效益好的厂做下去。”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上,仅来自苏州的6家企业,就预计最后招工将接近8000人。部分企业还为这些因旱外出打工的农民上调了工资,制定出更合理的津贴制度。

  力争举办500场招聘会

  省农业厅副厅长张泽军表示,省农业厅积极与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的用工企业开展劳务对接,组织农民工进城务工,做到“农民收入损失务工补”。同时,力争在5月底雨水来临以前,举办500场招聘会,带动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70万人,确保农民收入不减。

  为抗旱保增收,昆明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就业也再增加转移就业任务3万人、增加转移培训任务6万人,全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到15万人、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达到21万人。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