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一女老板不满员工未告知怀孕 狂殴致其流产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3月06日11:55
槟榔摊许姓女老板因殴打郑姓槟榔西施致流产,昨被判刑2年。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槟榔摊许姓女老板因殴打郑姓槟榔西施致流产,昨被判刑2年。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3月6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苗栗县一家槟榔摊许姓女老板,不满郑姓槟榔西施应征时未告知怀孕,仅工作一个月就要离职,两人口角后大打出手,许女跨坐怀孕六个月的郑女肚子上大骂:“反正你生的小孩是白痴,不如把他打到流产。”郑女因此羊水破裂产下死胎。台中高分院审理后依非法堕胎罪判处许女2年徒刑。

  许女(34岁)昨受访情绪低落说:“明明赔偿她(指郑女)50万,为何法官还这样判?现在心情乱糟糟。”许女已张贴顶让广告单打算歇业。郑女因丧子之痛,罹患忧郁症,法官问她是否原谅许女,郑女表示:“她始终不愿道歉……她给我50万元并不代表我跟她怎样,但我愿意原谅她……”接着痛哭改口:“我也不知道。”

  台湾劳动与社会政策研究协会执行长张烽谴责暴力雇主:“员工纵使未告知怀孕或当天要离职,都受相关规定保障,雇主不应诉诸暴力。”

  无须告知怀孕

  台中县劳工处劳动条件科长贾学明表示:“工作未满3个月,员工不须提前告知要离职;女性员工应征时也没有义务告知已怀孕,反而是雇主拒用怀孕的员工,会违反《性别工作平等法》被罚款。”

  判决书指出,2007年7月某日上午,郑女(22岁)告诉许姓女老板要辞职,要求付她薪水即步出槟榔摊。许女不满,拿起马克杯掷郑女没中,郑女气得返回槟榔摊理论,许女甩郑女一巴掌,抓她的头撞墙,致她重心不稳跌倒,许女坐上郑女的肚子,边打边骂郑女骗她,怀孕没讲,“生的小孩一定是白痴,不如把他打到流产”。

  郑女挨打后下体出现水状分泌物,中午头痛就医,医师告诉她,“羊水快没了,肚子已经压到胎儿”。郑女住院安胎4天后产下730克男婴死胎。

  许女否认知道郑女怀孕和跨坐她肚子,坦承拉扯她的头发。台中地院审理认为,无法判断郑女流产是因遭许女殴打造成,依伤害罪判许女6月徒刑。郑女不服上诉。台中高分院法官认定,许女体重55公斤,以体重优势坐在48公斤郑女肚子上殴打她,导致郑女流产。

  怕坐牢才道歉

  虽然许女当庭向郑女鞠躬道歉,但法官认为,许女发现可能会坐牢,才极力道歉赔偿,无道歉诚心,纵使她提出因此事自责罹患忧郁症的诊断书,也是自己造成,不能做为卸责或减轻刑责的理由。

  台军三军总医院澎湖院区妇产科主任严庆年表示:“文献记载,母亲受到感染、抽烟或前胎有早产史、怀孕早期子宫收缩、过度扩大等都有可能羊水提早破裂,而外力撞击确实有可能导致羊水破裂早产。”(高大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