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媳两次怀孕不幸流产 公公婆婆逼子离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5日09:23
  “因为两次怀孕都没能生下孩子,现在公公婆婆要我和丈夫离婚,我不想离婚,公公婆婆要他到法院起诉离婚,如果真的离婚,请问我能够要求赔偿吗?我和丈夫一起买的车要怎么分呢?”昨日(23日),家住(湖北)汉阳的卢贞(化名)焦急地向律师咨询。

  卢贞今年(2010年)30岁了,2005年3月,她与相恋3年的老公阿华(化名)结婚,两人虽然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但婚后感情非常好。婚后前两年,由于卢贞的工作要经常出差,没办法生孩子。对此,公公和婆婆颇有微词,由于都住在一个屋子里,偶尔也会给卢贞脸色看。卢贞心里明白,也想要早点生个孩子,可是要生孩子就要错过晋升的机会,卢贞很不甘心,只好忍气吞声尽量多加班,减少在家的时间。2007年底,由于表现出色,卢贞终于被提升为部门的一个小主管,卢贞这才敢怀孕,没想到一次逛街的时候,因为躲避一辆疾驰而过的车辆,卢贞摔倒流产。

  经过一段时间休整,去年年初,卢贞又怀孕了,没想到过了两个多月去检查时,发现是死胎,必须药物流产。公公婆婆对此非常不满,经常在卢贞身上挑刺,对她冷嘲热讽,有时候她回家晚点就没有留她的饭,而且坚持要阿华与她离婚。上个月,公公婆婆还将门锁给换了,卢贞只好回娘家住,虽然阿华与卢贞感情很好,但迫于公公婆婆的压力,也不好说什么。

  对此,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关欣律师认为,由于女方两次流产,对生育有一定影响,而且女方没有过错,男方在道义上应该补偿,但是没有法律上的补偿依据;对于存款和车子,由于卢贞是弱势方,法院可能或酌情多判一些给她。(据楚天金报余梅沈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