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南山公司非法集资案已逮捕40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6日19:19
  新华网哈尔滨3月6日电(记者梁书斌)记者在3月6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3月5日,南山财富水利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南山公司)非法集资案已有40人被批准逮捕。

  据介绍,2009年7月,绥化市警方对南山公司立案侦查。经查,南山公司以开发建设水电站、旅游配套设施、清洁可再生能源等项目为由,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进行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目前已初步查明,该案涉及黑龙江省的非法集资金额为8.5亿余元。

  据介绍,为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最大限度地为投资者减少损失,对于本案出局人员也要追缴其非法所得。所谓出局人员,是指将到期的投资本息结清支出后不再参与集资的人员。出局人员所获得的利息、奖金、返点等,实际上是非法占有了其他投资者的投资款。出局人员只要将其非法所得及收益全部上缴,公安机关将不再追究其刑事责任。对拒不上缴非法所得的,将按掩饰隐藏犯罪所得、犯罪收益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介绍,绥化市政法机关将进一步加快办案进度,专案组警力拟增至百人以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