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骆驼山透水事故:水位累计降6米多 总水量未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6日21:42
  新华网内蒙古乌海3月6日电(记者贾立君、任会斌)记者在神华骆驼山在建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现场了解到,在陆续安装运转的10台水泵分秒不停地工作之下,截至6日18时20分,井下水位累计下降了6.64米。但因井下继续大量涌水,使得井下总水量仍保持在10万立方米左右。

  3月6日14时,又一台大功率水泵在通风竖井口开始以每小时1000立方米的速度抽水,与早其一天开始作业的相同抽水能力的水泵“并肩作战”,使得通风竖井口每小时排水量达到2000立方米、成为抽水救援抢险的核心排水区。至此,整个抢险救援现场的水泵增加到10台,井下总排水量增加到每小时3850立方米。

  据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兰毅介绍,截至6日18时20分,井下累计涌水约21万立方米,累计排水约11万立方米,井下水位累计下降了6.64米。

  尽管各台水泵加紧抽水,但井里总水量依然保持在10万立方米左右。据了解,排水力度不断加大,而井下水位接连3天基本保持不变的态势,主要原因是由于井下仍然有很强的补充水源,影响了排水进度,也给抢险带来了极大困难。兰毅说,井下巷道内的涌水点位于富水的奥陶纪地层上,与国内的现有记录相比,此次透水事故的涌水量在同类事故中居第二位,这给抽水抢险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鉴于此,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与专家组会商制定的“堵漏”方案正在加紧实施。准备从地面往420多米的井下涌水点钻孔,用注浆的方法将涌水点所在的巷道堵死,目前此方案正在实施。

  3月1日7时29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境内的神华集团骆驼山在建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时,井下共有77人,经紧急撤离和救援,共有46人升井,但其中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另有31人被困井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