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二手房价交易量锐减 远郊一手房出现打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6日21:58
  中新社上海3月6日电(记者于俊)中国政府对房地产的系列调控效应正逐步显现,最新公布的上海二手房指数报告显示,2月份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540点,较1月份上升2点,环比仅上涨0.05%,交易量更是比一月份锐减近半。

  据统计,全市18个区县2月份的平均涨幅为0.05%,整体涨幅回落明显。静安、徐汇、卢湾等市中心5个区的房价平均上涨0.08%,涨幅比1月下降0.75个百分点。在分布全市的70个控制点中,上涨的板块为22个,下跌的有25个,为近年来首次出现下跌板块数超过上涨板块数。

  另据佑威楼市通公布的信息,2月全市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22万平方米,相比上月大幅减少了69.86%。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使二手房价维持高位。

  不过,随着近期远郊一手房产出现不同程度的打折优惠,非中心城区的二手房价开始松动,议价空间已有5%上下。

  业内人士分析:政府信贷政策是造成2月楼市交易转冷的主要因素,银监会连续重申严格执行个人贷款、各大商业银行房贷收紧、上调二套房贷利率和央行再次上调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等,都加剧了楼市的观望气氛。预计申城房价上涨受到抑制、成交萎缩的局面还将维持。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坚决遏止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中国最大城市上海的楼价向来是风向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