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启动最大规模食品召回行动 细菌污染添加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7日06:11

  大批食品疑遭沙门氏菌污染

  据新华社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最新发布紧急召回令,要求将大批疑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食品立即下架。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检疫人员上个月发现,一种水解植物蛋白食品添加剂被沙门氏菌污染,而这种添加剂被用于数千种食品的制作中。目前,被下架的食品包括沙拉酱、土豆片蘸酱、多味汤等食品。

  被污染的食品添加剂是由内华达州食品添加剂生产商“基本食品调味品”公司生产的。据悉,该公司已宣布召回所有自去年9月17日以来生产的糊状和粉状食品添加剂。

  沙门氏菌导致的沙门氏菌病是一种常见的通过污染食物传播的疾病。禽肉、禽蛋是导致人类感染这种病菌的主要源头,猪肉、牛肉、谷类、水果和蔬菜也可携带这种病菌。患者的临床表现包括头痛、恶心、腹痛、呕吐、腹泻、发热等。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说,这次召回可能涉及数以千计种类食品,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食品召回事件之一。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