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春运雷锋”网友喊你快点现身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07日06:19
  梁涛美汪仁洪本报记者陈岳海

  3月5日,遂宁之窗、天涯论坛等网站上,出现一则题为《人肉搜索寻找遂宁雷锋》的文章,网友们热情发帖寻找这位不买坐票买站票、背包让给女士坐、便池堵塞主动掏的“春运雷锋”。

  目击者:傻得让人感动

  “你们坐吧,我的包可以坐!”这是2月1日,在一辆从南京至成都的K723次火车上一个20岁的小伙子与段琪一家的对话。段琪一家没买到坐票,刚开始全部站着,不久段琪的爱人和妹妹就站不住了,正在这时,小伙子把自己的旅行包放在地上,上前说了这话。一路上,他们几次让小伙子轮流坐,但都被推辞了。

  后半夜,车厢厕所堵住,污水外溢,有人焦急地喊着列车员,有人挤往其他车厢找厕所。列车员找来扫帚疏通,但无济于事。只见小伙子脱掉外套,挽起袖子,把手伸进了便池……

  次日上午10点半,火车进入遂宁车站。段琪一家下车,小伙子也下车了。不长的旅途,段琪在小伙子身上感受到了“就是傻得让人感动。”

  发帖者:学习雷锋好榜样

  回家后,段琪参加同学聚会,将此事告诉了他的同学即“遂宁之窗”论坛的版主黄伟,黄伟当即表示,要好好宣传这个活雷锋,让大家学习学习。2月21日,黄伟写了《人肉搜索寻找遂宁雷锋》一文,并发在“遂宁之窗”论坛。猫扑网、天涯论坛等各大网络社区迅速转载,引起全国网友关注。

  网友们纷纷对这个“20岁左右,身穿迷彩服,体型偏瘦,身高约1.70m,戴眼镜,说普通话”的“遂宁雷锋”展开了大搜索。

  网友:好样的快现身

  “平时在公共汽车上让个座都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现在看来得好好上升一下思想了。”网友“chenyj1111”说。还有热心的网友提供线索:“遂宁有个军校,他应该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吧?”网友小尹说:“我觉得,这种难得的好人一般很低调,希望快快找到,看看这个活雷锋长啥样。”不少网友呼唤:“好样的,真是实实在在的活雷锋,快点现身吧!”截至3月4日,搜索还没有实质性进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