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潘基文高度评价中国国际援助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7日07:06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6日电(记者栾翔 赵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对海地、智利等拉美受灾国家快速提供国际援助的行动。

  潘基文说,位于地球另一端的中国在海地、智利等国灾难发生后迅速伸出援手,姿态令人感动。他高度赞赏中国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表现。

  潘基文说,中国是联合国非常重要的一员,随着经济稳健发展和增长,中国在外交、政治、经济等多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成绩喜人。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他珍视并高度评价中国同联合国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潘基文说,他曾在中国2008年遭遇汶川大地震后视察灾区当地,曾为中国人民奋起抗灾、努力重建的精神动容。今年以来,海地、智利先后发生强烈地震,中国迅速反应,跨越遥远距离,及时提供重要援助,展现了“地球公民”的风采;作为一个饱经自然灾害侵袭的国家,中国积极的抗灾经验也将有益于其他国家。

  潘基文特别指出,来自中国的慷慨援助对智利人民克服灾后困难意义重大。

  当日上午,潘基文视察智利地震重灾区康塞普西翁、塔卡瓦诺等地,了解当地灾情。他说,智利政府和人民需要来自联合国各成员国和整个国际社会的援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