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爱情斑马线”换新装 新人裸婚父母不知情(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09:15

  “爱情斑马线”换新装 闪婚新人连走五六遍

  昨日上午,成都市合江亭爱情斑马线焕然一新,地面上的粉色条纹刚被粉刷过。走过“爱情斑马线”的40多对新人中,有一对80后新人稍显“另类”:没有豪华车队迎送,也没有众多亲朋好友的簇拥,只有4个朋友守在一边拿东西,设计pose,举着相机按下快门。  

  换新装:10多名工人忙到凌晨3点

  在“爱情斑马线”上负责交通劝导的杨建忠早上7点一上班,便发现斑马线“色彩亮了很多,被重新刷过一遍油漆。”为了迎接新人的到来,他和同事立马抬来“爱情签名簿”放到东侧的人行道上,1米多高的牌匾,被几十个粉色气球围了一圈,上面画满了爱心与个性签名。

  成都市交警三分局警官李坤说,“爱情斑马线”被来来往往的车辆抹掉了色彩,颜色已经淡得不行。“很多新人来合江亭结婚,都会拍照留恋,颜色太浅了画面效果不好。”前日晚间,交警三分局专门组织了10多人的工程队,给斑马线重新粉刷。“开工时间不是很清楚,但10多人一直忙到凌晨3点才收工。”据了解,此次对爱情斑马线整容,将斑马线宽度拓宽了10厘米,使其比以前更大气。

  办“裸婚”:父母对婚礼全然不知

  在全新的“爱情斑马线”上来来回回走了五六遍,身边也没有太多亲朋好友在边上“起哄”,一对新人的“低调”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新郎姓吴,新娘姓蔡,两人都是80后。他们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的原因竟然是:双方父母对婚礼竟完全不知情。

  这对新人都来自外地,几个月前经朋友介绍走到一起。选在“三八”节前夕闪婚,吴新郎笑着说,“阳光很灿烂,又是星期天,朋友们也有空来参加婚礼。”刚好碰到“爱情斑马线”粉刷一新,两人十分开心。新娘说:“看来我们运气好像还不错。”

  没有父母在一边见证婚礼,这对新人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失落,“父母不太同意我们的恋情,过几个月等生米煮成熟饭,他们也不好说什么了。”新郎笑着说,没有他们在身边,结婚就是一帮年轻人的事情,更加自由,可以办一次彻彻底底的“裸婚”。在他们身边,几个朋友有的提塑料袋装着衣服,有的提着化妆包给新娘补妆,还有一个摄影全程记录新人来来回回走斑马线的过程。“我们没有请专业的婚庆公司,一切从简。”

  上午11时左右,新娘摘下头纱与鲜花,从“婚纱美女”摇身一变“时尚白领”,6个人收拾好东西,一起离开了合江亭。接下来,这对新人没有婚宴,只有一帮好朋友就像平常聚会一样,吃吃饭,唱唱歌,然后就这样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仪式。他们说,这样简单的婚礼,没有什么遗憾的,大家开心就行。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