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全国两会_格力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全国两会代表语录

朱军支持大学生掏粪 网友称掏的是“编制”(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09:52


  朱军支持大学生当掏粪工 网友:掏的是“编制”

  3月5日,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全国政协委员朱军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对山东大学生当掏粪工表示支持,并称大学生从事掏粪工作的意义恰体现在“可能会改变中国的掏粪现状”。在网民中引起了巨大争议,仅某网上就有超过两千条的留言。

  新闻链接

  《重庆晨报》2日报道,山东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二处招聘的5名大学生掏粪工,经过半年的试用期正式签订聘用合同。他们是从391名应聘大学生中脱颖而出的。消息一出,舆论哗然,有观点认为这是教育资源的浪费。

  朱军:可能改变中国的掏粪现状

  “我为他们鼓掌,他们摘下了顶在头上的‘花冠’。”朱军说,大学生从事掏粪工作的意义恰体现在“可能会改变中国的掏粪现状”,因为,无论是在思维,还是掏粪工具的使用上,大学生都具备优势,从而将“使中国摆脱传统意义上的掏粪”。在谈到大学生如何实现自身的价值时,朱军称,要正确认识自己,努力将自己放在一个恰当的位置,至少是现阶段一个恰当的位置上,一切从基层做起。

  网友质疑

  大学生掏粪有优势?

  对于朱军的“无论是在思维,还是掏粪工具的使用上,大学生都具备优势”一说,网友十分不解。

  网友“大理石”说,大学生掏粪也只是打工,哪有资本投入去开发改造掏粪工艺和设备,并且掏粪工艺本身没什么科技开发研究的,研究生、博士后掏粪也是用瓢勺舀,自来水冲洗排泄也无需大学生掏粪时去考虑改造,那是房地产开发商的事。网友质疑说,掏粪肩挑,难道大学生用车拉?那也不需要上大学,考个驾照就行。

  网友反驳

  “掏”的是编制岗位

  网友认为5名大学生的选择并不能改变掏粪现状,因为他们掏的不是粪,而是编制岗位。有网友说,5名大学生应聘的不是一般的掏粪工,是有事业单位编制的“黄金掏粪工”,因此不仅有严格的考试,还有391人应聘,先进事业单位的门,再走事业单位的路,而所谓“改变现状”只是朱军的一厢情愿。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