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省与铁道部签署加快四川铁路建设会议纪要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08日10:30

  我省与铁道部签署第四个加快四川铁路建设的会议纪要

  刘奇葆刘志军蒋巨峰出席签字仪式

  我省和铁道部3月6日在北京签署加快四川铁路建设发展会议纪要。这是2008年以来,我省与铁道部签署的第四个关于加快四川铁路建设的部省会议纪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出席签字仪式。

  刘奇葆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感谢铁道部对四川铁路建设的特殊支持和巨大帮助。刘奇葆说,近几年来,中国铁路建设紧扣国家发展的强劲脉搏,瞄准世界铁路一流水平,步入了规模最大、标准最高、发展最快的辉煌时期,不仅为我国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扩内需保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为国民经济长远发展和国家战略安全提供了更为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在铁道部的重点支持下,四川铁路建设正处于黄金发展期,是我国铁路大规模建设的直接受益者。目前我省在建铁路项目个数、在建里程、投资规模均创历史纪录,加快了我省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进程,更加坚定了我们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信心。

  刘奇葆说,今后几年特别是“十二五”前期,是四川铁路集中开工建设期,需要得到铁道部更加有力的支持。铁道部再次与我省签署加快四川铁路建设发展的会议纪要,对一大批重大项目作出了工作安排,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明确,对我省铁路建设进一步给予了具体实在的支持。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继续与铁路部门通力合作,扎实做好铁路资金筹集、征地拆迁、建设运营等工作,把这几次部省纪要的议定事项落到实处。

  刘志军说,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铁路建设,修铁路、破瓶颈、畅通道已成为全省共识。尤其是积极主动抓住灾后恢复重建和扩大内需的重大机遇,开工建设一大批铁路项目,真正抓住了制约四川发展最关键、最核心的问题,必将改写“蜀道难”的历史,惠及子孙万代。进一步加快四川铁路建设,提高铁路路网规模和质量,构建通江达海的出川大通道,对四川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铁道部将与四川省一道,落实好历次部省纪要内容,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协调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有关项目前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加大对四川的运输支持力度,为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志军、蒋巨峰分别代表铁道部和四川省签署会议纪要。

  根据会议纪要,部省双方将加快推进成绵乐、成昆铁路成都至峨眉段、巴达、成灌、成蒲、兰渝、成兰、成都东站、成都站改造等在建铁路项目建设;积极努力做好设计审查、环境评价、用地预审等工作,实现成西、成贵、成渝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加快推进成都至康定铁路前期工作,今年开工建设成都至雅安段;积极开展隆黄铁路叙永至织金段、成昆铁路峨眉至广通段新建双线工程前期工作;2010年启动昭通至攀枝花至丽江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双方共同做好绵阳—遂宁 —内江—自贡—宜宾城际铁路、成都至格尔木铁路、成都至西宁铁路、川藏铁路康定至拉萨段、雅安至甘洛铁路规划研究工作。

  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总经济师余邦利,总规划师郑健,省领导李春城、陈光志、王宁,成都市市长葛红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和成都铁路局负责同志出席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