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省公务员考试标准化操作 泄露姓名零分处理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3月08日11:53

  《江西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操作手册(试行)》近日出台

  公务员考录将“标准化”操作

  招考职位原则上不能设置性别条件,只作注明提醒考生

  面试时泄露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成绩将按零分处理

  体能测试结果当场宣布,测评不合格者可当场提出重测

  本报讯(记者余红举) 10994名即将参加省公务员面试的考生注意了,3月7日,记者获悉,我省于近日出台《江西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操作手册(试行)》(以下简称《考录手册》),里面有你关心的面试、体能测试、体检等具体内容,考生请逐个看清,以免一个小失误,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报考条件分4大类

  这个岗位要求好像“与众不同”,是不是为某人“量身定做”,许多考生报考时常有这样的担忧。《考录手册》要求,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招录机关在设置报考资格条件时,设置的报考条件应为学历、专业、年龄、性别4大类。

  学历条件一般设置大专以上学历,如职位有特殊要求,需设置中专(高中)学历的,需经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设置专业条件原则上要按省里统一印发的专业分类目录中的专业大类设置,乡镇职位和综合管理类的职位原则上不设置小专业条件。

  同时,《考录手册》要求,招考职位原则上不能设置性别条件。对某些工作性质有特殊要求,不适宜女性或男性的特殊职位,在条件栏中不能限制性别,但可在备注中作如下注明:“本职位不适合女性(或男性)”,提醒考生慎重选考。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面试会不会有“暗箱操作”,考生最关心。面试抽签采取“双抽签”的方式,即对面试考官和考生分别进行抽签。考生抽签将在候考室集中封闭管理后进行。考官抽签于面试当天在指定地点集中封闭管理后进行,公务员考录时每个面试小组一天安排测试的考生原则上不能超过25人。

  同一职位面试人数较多,需要2个或2个以上面试考官小组共同完成时,应对面试成绩进行修正。修正公式为:考生最后得分=考生在面试小组得分×(同一职位全部考生平均分÷考生所在面试小组的考生平均分)。公式中计算平均分时,应先去掉异常值(畸高、畸低分),再去掉1个或2个最高、最低分。

  面试完了别急着走,《考录手册》中规定,面试成绩当场向考生公布。一般采取隔1人公布的方式,如面试人数较少,也可待全部考生面试完后统一宣布。

  复检只能进行一次

  《考录手册》对公务员考录中的体能测评和体检也作出了具体规定。据了解,体能测试结果当场宣布,测评不合格的考生可以当场提出重测。

  体检应当在设区市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应在组织体检部门规定的时间进行,未经同意无故缺席考生视为放弃,不再补检。考生对体检结论有疑问时,可提出复检要求。复检要求应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七日内提出。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对出现体检或考察不合格、体检后考生自愿放弃、录用审批资格条件不符等情况,不再进行递补。对于冒名顶替、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实的考生,将不予录用或取消录用。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