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3例肾脏移植堪称奇 3家属捐肾给陌生人获回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5:27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8日报道,英国3名病人去年底同一天分别在3间医院成功接受来自陌生人的肾脏移植手术。令人惊叹和感动的是,这3颗肾脏虽均来自病人亲属的捐赠,但都不是直接移植到病人身上,而是移植到此前互不相识的另外一名病人体内,3人却巧合地形成一个完美的循环,互利互惠。

  据报道,这3名患有肾病的病人分别是54岁的女性安德烈亚、42岁的男子布伦特和32岁男子塔拉亚。他们分别入住伦敦和苏格兰爱丁堡3间不同的医院,虽然他们的亲人都愿意捐出肾脏,但却产生排异反应,医生只能放弃现有肾脏,利用全国数据库寻找适合他们的肾脏,互相配对。

  在3间医院的医护人员巧妙配合和安排下,安德烈亚54岁丈夫米伦捐出的肾,移植到布伦特体内。布伦特的妹妹莉莎捐出的肾,移植到塔拉亚体内,而塔拉亚的妻子林西捐出的肾,则移植到安德烈亚体内。

  手术于去年12月4日在伦敦两间医院和苏格兰一间医院内进行。时间的配合是非常重要,有关方面要出动飞机和其它交通工具,把适合的肾脏运送到正确的医院,马上送到手术室进行移植,分秒必争,不容有失。

  这是自从英国于2004年颁布法例及容许合法交换器官以来,第二次作出这种涉及一次性3组人体器官交换的安排。

  在整个器官运送和移植过程中,3间医院的医生都要严格遵守当局定下的守则。3名病人接受手术之前,医生并没有向他们披露捐肾者的身份和资料。直到3宗手术顺利完成之后,医护人员才告知他们捐肾者的身份。病人和他们的家属都感到高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