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肾脏移植后爱上画画 水管工变艺术家(图)

2009年08月20日0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从前的盖里曾是一名水管工
从前的盖里曾是一名水管工

接受肾脏移植后盖里成了一名天才画家
接受肾脏移植后盖里成了一名天才画家

  英汉接受肾脏移植后爱上画画,称或“继承”了捐赠者的艺术才能

  据英国《太阳报》19日报道,人类的才能和个性可以通过器官移植“遗传”到另一个人的身上,一直是个富有争议的医学话题,许多科学家都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然而不可思议的是,英国水管工盖里·利顿本来是一个对艺术一窍不通的“大老粗”,然而自从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后,他突然获得了强烈的创作冲动和艺术灵感,并且摇身变成了一名富有才气的画家,画出了许多颇具艺术性的作品。

  “大老粗”变艺术家

  据报道,现年44岁的盖里·利顿是英国东南伦敦利伊市的一名水管工。盖里在过去几年中一直饱受一种先天性遗传疾病——多囊肾病的困扰,这一遗传性疾病会导致肾脏中长满含有液体的囊肿,从而造成肾脏堵塞。2008年,盖里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

  可是令盖里和他的家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盖里本来是个对艺术一窍不通的“大老粗”,然而自从他接受了肾脏移植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突然有了强烈的创作冲动和艺术灵感,并从水管工摇身变成了一个富有才气的画家!

  每幅作品卖价上万

  盖里说:“在接受肾脏移植手术前,我对艺术毫无兴趣,我在学生时代几乎不会画画。可当我接受肾脏移植手术后,我突然灵感有如泉涌,立即爱上了画画。”

  如今,盖里已经创作出了许多颇具艺术性的作品。盖里说:“现在我可以用墨水和颜料画画,可以用喷灯和铜丝在木头上作画,也可以利用风和树叶创作一些有机艺术。”盖里创作的艺术画是那样充满才气,他现在的画已经卖到了1000英镑(约合1.12万元人民币),盖里将自己的一部分卖画收入都捐给了拯救了他性命的盖尔和圣托马斯医院。

  “继承”了捐赠者才能?

  盖里称,他以前从来没有画过画,并且他也从来没有艺术天赋。现在盖里相信,他的肾脏捐赠者可能是一名天才画家,而他则从这个捐赠肾脏上“继承”了那名去世画家的艺术才能。

  为了确认自己的猜测,盖里已经向肾脏捐赠者的家庭写信表示感谢,并在信中询问那名肾脏捐赠者生前从事什么职业,盖里如今仍在等待捐赠者家庭的回信。盖里说:“如果我真的发现一个著名画家竟将他的艺术天赋通过肾脏遗传给了我,这真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宗禾)

  人体器官有记忆功能?

  美国亚里桑那州大学著名心理学教授盖里·希瓦兹研究认为,人体的所有主要器官都拥有某种“细胞记忆”功能,当它们被移植到其他人身上后,器官携带的记忆也就从一个人身上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然而,希瓦兹教授关于“细胞记忆”的理论却遭到了许多科学家的质疑,他们认为有些器官移植者“继承”了器官捐赠者的个性或天才其实是“纯属巧合”,并无任何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