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平湖一日企仓库起火 数十万元成品化为灰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8:39
  中新网嘉兴3月8日电(记者江耘通讯员沈晓枫) 连续的大雨并没有冲散火情,3月8日凌晨,以管理严密著称的平湖一家知名日资企业的成品仓库里发生火灾,而仓库的楼下正有数百名员工在上班操作,情况危急。企业方迅速疏散员工,当地消防部门紧急出动大量官兵前往灭火。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险,大火被扑灭,但仓库里数十万元的镜头成品全都化为灰烬。

  这家日资企业位于平湖经济开发区,是当地一家知名光机电企业。昨天凌晨快到一点时,一名姓林的女员工发现二楼的一间仓库里有火光,由于里面摆放的是贵重的数码相机的成品镜头,林女士很是紧张,马上向企业里值班的技术人员进行汇报。技术人员听到后,迅速跑到二楼,看到一个货架子上确实已经有成品镜头着火,而且正不断地蔓延到周围的镜头,他慌忙拿起灭火器灭火。可以镜头都是易燃材料做的,蔓延速度很快,灭火器根本不起作用。

  技术人员立即向领导进行汇报,企业领导赶到后看到底楼的员工还在工作,当即命令停止操作,所有员工疏散到安全地方。然后,企业组织更多员工进行灭火,同时报警求助。

  平湖消防出动数十名官兵赶赴现场抢险。当官兵们到达现场时,企业的灭火人员都已经退到了院子里,已经此时的着火仓库已经浓烟滚滚,火光不时从烟雾中蹿出,普通人已经无法靠近。

  据企业方介绍,着火的仓库面积有两三百个平方,里面摆放的都是即将运送出去的成品镜头。除着火仓库外,紧邻的仓库也是成品物品,底楼的操作车间有4条洗净装置,里面的液体都是易燃易爆物品,如果火势蔓延到这两处的话,恐怕就无法控制局面了,整个企业都将面临危险。

  情况紧急,在指挥员的安排下,数十名官兵分成多组,一方面控制大火不向两边仓库蔓延,一方面不让大火向下面车间蔓延。顿时,数支强大的水枪一起喷涌,把大火一阵阵压下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了。

  大火过后,当地的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及时清理电线线路,他们说,企业的不少线路损坏了,防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所以要抓紧把线路接好,保证企业快速恢复生产。

  着火的整个仓库一片狼藉,货架上所有的成品都已成了焦炭状,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焦味,墙面在大火的吞噬下已是漆黑一片,用于阻隔仓库与车间的彩钢板也已烧得严重变形,不少已经脱落,屋顶已被大火烧穿,从里面直接可以看见天空,上面稀稀落落悬挂着几根裸露的电线在空中摇摇晃晃,地面流淌着被消火栓冲涮下来的成品,旁边还有几具灭火器。

  据初步核算,这场大火烧掉的成品有数十万元,这也是平湖的日资企业数年来的首场大火。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