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丰台宛平湖下月开建 桥西街村171户将搬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8日03:32
永定河丰台段规划效果图
永定河丰台段规划效果图

  宛平湖下月开建

  下穿京石高速,卢沟桥桥西街村3年内搬迁

  马力

   ■ 热点规划

   本报讯 (记者马力)下月底前,从京石高速下面穿过的宛平湖将开工,不久的将来京石高速路永定河段两侧将形成晓月湖、宛平湖交相辉映的景观水面。丰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卢沟桥桥西街村的171户居民将整体搬迁上楼,这里将联合卢沟桥、宛平城恢复进京古道等景点。

   桥西街村171户将“上楼”

   丰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年丰台区将在永定河丰台段生态规划建设“一条廊道,五个项目区”。“一条廊道”是指以永定河为主线形成永定河生态走廊。“五个项目区”是指建设永定河历史文化园区、桥西街及水岸古城整体建设开发区、宛平湖建设区、晓月湖生态系统构建区和卢沟桥农场生态修复区。

   丰台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宛平湖位于目前的晓月湖以南,下穿京石高速,长1324米,河底平均宽500米,形成水面面积41万平米,能蓄水91万方。建成后将恢复京石路南侧永定河生态水环境,宛平湖与晓月湖将在京石高速路两侧形成连续对应的景观水面,预计宛平湖将于2月底前正式启动开工。

   丰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卢沟桥桥西街村目前还有171户居民在3年内将整体搬迁上楼,搬迁后的桥西街将联合卢沟桥、宛平城恢复进京古道、卢沟古渡、岱王庙、望月楼、京西驿站等景点,结合正在申办的园博会,整体提升卢沟古桥地区旅游价值。

   大沙坑将建历史文化园

   此外,为改善杜家坎周边交通环境,丰台区还将对杜家坎到漫水桥段进行整体搬迁,并在原址建设道路等基础设施。丰台区还将改造右堤外大沙坑,对永定河流域文化进行深层挖掘,以水文化为重点,建设成开放式的“永定河历史文化园”。

   ■ 其他项目

   ●今年积极争取地铁14号线率先在丽泽商务区开工建设,保证9号线、10号线按计划实施,7号线、16号线提前开工,大兴线、亦庄线、房山线按时开通。

   ●丰台区将利用奥运垒球场建设城南康体中心,引进高端问题服务设施,满足首都市民高品质的生活需求。

   ●蒲黄榆路、成寿寺路、马家堡东路年内建成通车,广莲路等5条道路实现竣工,万寿路南延三期等10个项目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