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干达呼吁国际社会协助搜寻泥石流遇难者遗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00:30
  新华网坎帕拉3月8日电(记者田野 陈静) 乌干达政府8日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希望协助寻找在1日泥石流灾害中几百名遇难者的遗体。

  乌防灾减灾国务部长穆萨埃克韦鲁当天在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地处山区且无道路通行,搜救工作进展缓慢,政府已向发展伙伴国与联合国机构发出呼吁,希望调用一架重型运输直升机,将工程车辆运往受灾现场,从而加快搜寻遇难者的进程。

  他说,政府还计划紧急开通一条通往事发地点的临时道路,方便工程机械进入现场。目前,搜救人员只能依靠锄头、铁锹等简单工具搜寻遇难者。

  据当地媒体8日报道,乌总统穆塞韦尼已下令参与搜救的军队,在找到所有遇难者遗体前不得撤离。不过,埃克韦鲁表示,为谨慎起见,政府将首先对当地情况作出评估,然后作出是否暂时中止搜寻行动的决定。

  截至8日,搜救人员已从废墟中找到83名遇难者遗体,但仍有约350人失踪,并可能已经遇难。

  乌干达大部分地区从3月开始进入新一轮雨季,但受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降雨规律被严重扰乱,冰雹、暴雨等极端灾害天气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因此未来三个月中,乌干达部分地区将可能面临更频发的水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威胁。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