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5万英国公务员罢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07:13
  大约25万英国公务员8日展开为期两天的罢工行动,抗议政府计划减少遭裁员公务员的经济补偿。

  英国第五大工会组织公共和商业服务工会秘书长马克塞尔沃特卡说,公务员不会允许政府“便宜地”裁掉他们。

  参加罢工的公务员来自司法、税务、边检等多个部门。塞尔沃特卡说,这些公务员提供服务涵盖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

  全球经济危机迫使英国政府花费大量资金救助金融机构。为减少财政赤字,工党政府决定拿公务员队伍“开刀”,修改一项公务员补偿方案,减少被裁公务员的经济补偿。

  路透社说,工党与工会关系一向较为密切。工会是工党重要资金来源,工党还需要工会人员在今年晚些时候的议会选举期间为工党候选人上街拉票。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工党支持率落后于反对党保守党,如果再失去工会支持,选举前景不妙。工会希望利用这一时机向工党政府施压,迫使对方让步。

  但路透社认为,英国政府财政赤字高企,无论哪一个政党在选举中获胜,都必须大幅削减政府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