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楼市3月首周遭遇倒春寒 成交量环比跌七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9日14:36
  中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王业丰)3月份第一周,北京商品房总成交量只有2099套,新房成交量环比下跌了七成左右。

  3月第一周北京楼市开盘的项目只有三个,新增的房源是400套,开盘的均价是在每平方米20600块。这说明新盘在减少,这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两会召开前夕,经济和房地产的政策走势不明确,让不少本来准备3月开盘的部分楼盘推迟了开盘;再有,就是2月份新版的“国11条”(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涉及五个方面,共计11条,被媒体称为“国十一条”)的规定,拿到预售证就要公开所有房源,这让春节以后的部分项目推后拿证。由于这些原因,北京楼市供应方面出现了短缺。

  3月份第一周北京商品房的成交均价和2月同期的每平方米相比,上涨了将近7%。但是这并不能说明房价坚挺,因为一些开发商在打折销售,还有很多是提价以后再让利促销,或者是一些大户型项目的促销。

  从现在二手房市场看,能够感觉到买方和卖方已经陷入了胶合的状态,看房的人多,可是一看到价格都不满意。买房者是一再砍价,卖房者就不放价,买卖双方都不满意。年前挂牌的房源还没有成交,卖房者和买房者都不着急,都等着两会后能出台重磅政策。

  买卖市场的冷淡让房屋租赁市场开始明显升温,特别是正月十五以后,很多因为去年底出台各种市场政策的观望者,都希望能够租一套房子,所以从买卖市场暂时转移到租赁市场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