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高官:伊拉克选举进展顺利 美撤兵如期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5:04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驻伊拉克指挥官8日表示,伊拉克选举进展顺利,这将使美国今年的撤兵计划如期进行。

  美军驻伊拉克总指挥官奥德耶诺(RayOdierno)说:“除非有灾难性事件,否则不会有任何变化。”“我们相信我们正在按原计划进行。”

  奥德耶诺表示,伊拉克7日举行大选投票是一个里程碑,这将使他完成美国总统奥巴马布置的任务,即在今年8月底前撤出所有战斗部队。

  奥德耶诺说,目前在伊拉克有9.6万兵力,这个数字在5月前不会有变化,之后一直到8月份间,这些兵力将陆续撤离。

  分析称,伊拉克议会选举情况显示,竞争主要在现任总理马利基及其主要对手之间展开。目前,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与其对手“伊拉克名单”都宣称自己处于领先地位。“伊拉克名单”由什叶派前总理阿拉维领导。

  这次选举是萨达姆政权倒台后第二次议会选举,在1900万合格选民中获得了62%的投票率。总计有6200多名候选人角逐325个国会席次。

  一些主要省份和巴格达地区的初步统计结果将于9日宣布,谁是获胜者将取决于这些地区的计票情况。但完整的选举结果要到18日才会公布。由于相信没有单一政团能够赢得大部分选票,各政党可能须要好几个月的时间进行磋商,才能组成新政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