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全国两会_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世博会宁波滕头馆馆长全球海选

  世博会宁波滕头馆馆长全球海选 世博“村官”门槛低

  3月9日上午10时,上海世博会唯一的乡村馆“宁波滕头馆”全球海选馆长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两会浙江代表团分会场——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隆重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奉化市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宁波奉化市副市长何剑波、奉化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猛挺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全国主流媒体以及境外媒体6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据海选馆长组委会介绍,此次新闻发布会本来只想召开一个十几人的媒体通报会,但对发布会现场吸引如此多媒体有点始料未及,但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世博唯一村官”全球海选已经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世博生态第一人”肩负重任

  滕头不仅是宁波的,也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作为上海世博会唯一的乡村馆,宁波滕头馆全球海选馆长组委会也希望用开放的视野、全球的眼光进行全球海选,希冀选出具有世界代表性和能力突出的人担当向世界展示、推广、倡导未来乡村和谐与生态建设的重任。

  宁波滕头馆将代表着9亿中国农民和32亿世界各国农民所在的农村,作为世界唯一的乡村参展世博会,全球海选出来的滕头馆馆长将扮演世博生态第一宣传员的角色,把滕头好的发展经验无私地向全世界传播,同时馆长也可以通过上海世博会的学习,对滕头的生态和谐发展之路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促进滕头进一步发展,让“乡村,让城市更向往”的滕头发展理念得到更好的演绎。

  不难想象,全球生态农村的代表,宁波滕头馆馆长的当选可称是“世博生态第一人”。

  海选“门槛低”成为亮点

  据记者了解,滕头馆馆长全球海选设置的门槛很低,报名者只要能关注生态、热爱乡村、热爱世博;只要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责任心;只要在保护地球、回归自然等方面曾做过相关活动并且产生一定影响力,就很有可能当选。如果报名者同时有较强的公关能力,沟通能力、活动组织能力或者在农业生产领域方面、在新农村建设方面有突出贡献将会被优先考虑。

  据组委会介绍,滕头馆馆长全球海选的过程,同时也是宣传生态、倡导低碳生活的过程和对滕头和谐、生态、低碳案例的分享;报名者重在参与,重在分享,只要带着激情和梦想,就可以向“世博生态第一人”发起冲击,在自身冲刺梦想的同时,既学习与宣传了生态、低碳、和谐和环保等先进理念,也能够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增光添彩。

  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奉化市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则认为,如果馆长候选人仅在浙江、宁波圈定的人选中挑选,结果反映出来的全球代表性就要在一定程度上“打折扣”,特别是一些有突出能力的人才,因为未被纳入组委会的视野而没有候选的机会。滕头馆在世博会上代表的是全球最大的地域与人群的农村,所以滕头必须要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全球海选,让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其中,有利于选出具有世界代表性和最大“民意性”的农村馆馆长。无论报名者从事什么行业和门类,只要符合招聘条件,均可报名。

  世博“村官”全球海选意义大

  宁波奉化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猛挺指出,世博会是人类共同的世纪盛会,滕头是世界的滕头,没有民族、种族,中国、外国之分,滕头希望通过借世博会这一契机,把自身在生态、和谐、低碳和环保上取得的经验奉献给世界,并与世界进行更加紧密和广泛的交流。

  滕头馆全球海选馆长,借助了网络的无地域、无时间限制的平台,让全球更多的人都能感觉到自己与世博会密切关联,更大范围的传播世博信息、世博精神,积极地践行了上海世博会沟通与融合、创新与进步、成就与体验、传承与未来、和谐与发展的理念,为世博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抛砖引玉的作用,徐猛挺认为。

  事实上,世博“村官”全球海选在全球尚属首次,世博“村官”全球海选的举措不仅体现了宁波人开放的胸怀和世界的眼光与“全球一体化”的思想;滕头的做法也将给国内其他世博会参展馆提供了更多的启迪、参考与借鉴。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