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任驻朝大使 是朝鲜问题专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7:35
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

  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任驻朝大使 是朝鲜问题专家

  中新网1月日电(朱鹏英)中联部排名第一的副部长刘洪才,近日接替刘晓明,获任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则接替已升任副外长的傅莹,担任中国驻英国大使。

  现年55岁的刘洪才,辽宁省盘山县人,大学文化,1975年8月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毕业后赴中联部工作,历任中联部处长、局长、秘书长、副部长等职。期间,他曾任中国驻日使馆一等秘书,还在山东省济宁市挂职锻炼过一年,任市中区副区长。目前,他还在母校北京二外语兼任名誉教授。

  中联部是中共中央负责对外工作的职能部门。据了解,刘洪才在中联部主要负责中共与亚洲国家政党交往工作,曾多次陪同胡锦涛、吴邦国、习近平等领导人出访朝鲜。据称,他对朝鲜等东北亚地区事务相当熟悉,是中国对朝政策的主要决策者之一。另外中朝关系多年来一直主要由中联部负责,此次刘洪才出任驻朝大使,可谓适才所用。

中国新任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左)拜会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

   至于获任中国驻英大使的刘晓明,现年54岁,广东揭阳人,国际关系硕士,是一位“科班”出身的外交官。1974年刘晓明从大连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毕业后,曾先后在外交部北郊五·七干校、美国塔夫茨大学弗莱彻法律外交学院“充电”学习。

  他从事外交工作30余年,从基层做起,履历丰富。1975年至1982年的七年间,他先后任中国驻赞比亚使馆职员,外交部美大司科员。此后历任美大司副处长、处长、参赞、副司长、外交部大使,以及中国驻美使馆一秘、公使,驻埃及大使,驻朝鲜大使等职。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

  程永华接替崔天凯担任中国驻日本大使

  中新网3月9日电(朱鹏英)原中国驻韩国大使程永华,近日接替已升任外交部副部长的崔天凯,担任中国驻日本大使。

  现年56岁的程永华,男,吉林省人。他精通日语,曾在中国驻日本使馆工作22年,从随员开始,历任一秘、参赞、公使等职,期间他曾在外交部亚洲司工作,担任过副处长、处长、副司长。2006年,程永华担任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2008年开始担任中国驻韩大使至今。

  分析人士表示,程永华的外交生涯,绝大部分都是处理中日关系,加上他曾在外交部亚洲司工作,以及驻马来西亚大使、驻韩大使的经历,使他成为驻日大使的绝佳人选。

资料图:何亚非中新社发潘索菲摄
    何亚非任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
  
    中新网3月9日电(李季)原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近日接替李保东,出任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它国际组织代表、大使。李保东则转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大使。

  何亚非,男,1955年3月生,浙江省人,研究生毕业。曾任联合国总部秘书处翻译、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外交部美大司司长等职务,2008年任外交部副部长,也是当时外交部最年轻的副部长,他曾主管美大地区事务、礼宾工作和涉港澳台外交事务等。已婚,有一女儿。

  分析人士表示,何亚非长期负责美大地区事务,此番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将使他的履历更加完整。而他不久前在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峰会的表现,亦备受瞩目。在那次会议上,何亚非始终强调,中国政府宣布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是经过充分论证的、科学的、严肃的,与任何发达国家相比都不逊色,体现了中方所能做的最大努力。

    国家主席胡锦涛任免驻外大使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下列驻外大使:

  一、免去刘晓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刘洪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二、免去程永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三、免去崔天凯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程永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

  四、免去傅莹(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刘晓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特命全权大使。

  五、免去李保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何亚非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六、免去张业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李保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