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宁波今日二次飘雪 用电量创今年最高日用电负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20:49
  中新网宁波3月9日电(记者何蒋勇徐小勇通讯员任雷祝晓君)今天,时断时续的雨雪天气终于在浙东沿海城市宁波进入了高峰。18:30时左右,天空中已经飘起了鹅毛飞雪,因为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行车繁忙,雪片被风不断卷起抛向半空,有兴奋的年轻人更是小跑着奔向雪中。

  据宁波市首席气象预报员俞科爱介绍,今天宁波在中午和晚上时分迎来了二场雪,都比较短暂,属于短时小雪,而今天晚上的这场雪,覆盖了海曙、余姚、慈溪,奉化等宁波大部分地区,稍晚些预计还有短暂临时小雪,而在未来五六天宁波不太可能再下雪。

  俞科爱表示,受到冷空气影响,现在宁波下雪是比较正常的,而在大年三十那天当地也下过一场雪,之后也零星出现过雨雪天气。

  根据宁波市气象局今日18时分发的低温报告显示:冷空气已经影响宁波市,气温较低,预计明后天早晨最低温度可达零下3到零下5度,山区可达零下7到零下8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气象局提醒当地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记者另从宁波市电业局获悉,随着近日强冷空气的影响,宁波气温急剧下降,用电负荷骤然上升。该市电网最高网供负荷今天达到619.8万千瓦,超过2009年12月18日创下的冬季最高网供负荷612万千瓦,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高的日用电负荷。

  宁波市电业局调度所有关负责人分析说,宁波市用电负荷迅速攀升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随着近日天气骤冷,空调负荷上升比较快,而随着春节假后各企业的陆续开工,用电量也大幅提高。

  受多方因素影响,宁波市电力局预计最近该市的用电负荷还将继续上升。据了解,目前宁波电网一直都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3月2日以来,日网供电量均突破1亿千瓦时。

  “目前宁波市没有出现限电压力”。宁波市电业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局调度部门正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全力保证该市的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