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房卧室天花板裂缝 业主女儿沙发上睡3年(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10日08:36

大图:出现裂缝的房间已经空了三年了。小图:房间顶部的裂缝。本报记者 何熠 摄
大图:出现裂缝的房间已经空了三年了。小图:房间顶部的裂缝。本报记者 何熠 摄

  卧室天花板混凝土裂缝 业主女儿沙发上睡3年

  渝北锦绣丽舍的张世群要求进行荷载试验,却因楼上拒绝无法进行

  3年前搬进新房,不久便发现次卧天花板出现裂缝,这让家住渝北两路锦绣丽舍的张世群一家非常紧张。虽经她多方反映,至今仍没有一家机构出具安全证明。为此,张世群年仅17岁的女儿,已经在卧室沙发上睡了3年之久,不仅落下了颈椎疼的毛病,学习成绩也因休息不好受到影响。张世群想知道,女儿何时才能回到卧室睡上安稳觉。

  新房卧室惊现裂缝

  2006年10月,在外打工多年后,张世群和丈夫王弘林终于在渝北两路锦绣丽舍按揭了一套房子。130多平方米,总价28万多。第二年3月装修完毕后正式入住。

  一个多月后,外出打工的张世群接到女儿电话,“次卧天花板上有裂缝,而且一天天变长。”从那以后,14岁的女儿王雪再也不敢进屋睡觉了。每天晚上,她都会从卧室把被子抱到客厅,在沙发上睡觉。第二天一早,又腰酸背痛地爬起来去上课。“现在我颈子经常痛,医生说我睡的床(沙发)太软,有颈椎病了。”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张世群家。她急忙将沙发上的棉被抱进卧室。“还没来得及收拾。”张世群称,女儿在初中时的成绩很好,自从开始在沙发上睡觉后,精神状态不好,成绩也受到影响。

  采访期间,张世群楼上的住户陈玉琼也下楼来。

  据陈玉琼介绍,得知张家天花板出现裂缝时,自家房屋已经安装了木地板,楼板上是否也有裂缝不得而知。但她的女儿从此也不敢再住那间房。

  多方反映没有结果

  “那是专家敲掉的,你仔细看,板上也有裂缝。”记者看到这条裂缝贯穿了整个卧室天花板,露出的混凝土部分确实也有裂痕。张世群称自己先后找过有关单位20多次,虽然相关人员多次上门,但一直未能出具安全检测报告,“心头这块石头一直悬起的。”

  小区开发商负责处理此事的杨经理告诉记者,住户坚持要做荷载试验,“出现裂缝的卧室是3米X3.3米的面积,需要在楼上住户的卧室里摆放3.6吨重的沙包,来测量楼板的承重。但楼上住户不同意。”

  杨经理称,楼板本身不存在质量问题,只是影响了美观,因此施工方曾经打算给予住户一定的赔偿,“但住户没有同意。”此事便一直拖到了现在。

  渝北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何祥全告诉记者,在接到住户反映后,他曾多次组织协调,包括设计院和建科院的专家都到现场勘测过。初步认定是现浇板的混凝土收缩产生的裂缝。但住户坚持要做荷载试验,对于专家提出的钢筋分布、强度等检测不肯接受。因此,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一位工程专家告诉记者,混凝土现浇板出现裂缝的原因有多种,如果裂缝持续延伸并扩大,则肯定存在安全隐患。专家建议请设计院或者建科院的专业人士对房屋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