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闾丘露薇:回归传统鞠躬礼仪尚需时日(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0日09:36



  中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3分报道,闾丘露薇追话题。

  强制学生鞠躬行礼能否体现尊师重教
资料配图

  闾丘露薇:正在召开的两会,有政协委员提出这样一个建议:学生要向老师鞠躬。他提出这样建议的原因是希望能够保护和保持传统的礼仪。不过现实是,这种传统礼仪在教育里是缺失的,从小长大整个教育过程中没有这方面的教育,所以在出席一些场合的时候会很不习惯。

  在国外一些华人居住地区,鞠躬这样的礼仪还是比较普遍的,但是我们这些从小没有受过这样教育的人相对会有点不习惯。从我个人来讲,这是需要从小培养的,而且社会要有共识,就好像握手取代了中国传统的鞠躬、作揖礼节方式一样,这需要一个过程,到底用什么样的方式,还需要讨论。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张程
闾丘露薇:幼儿园男女同厕引争议性别教育要趁早留言板署名:[查看留言][提交]关键词更多>>[中国经济调查报告][赌球][二氧化碳减排][天然气荒][手机涉黄][新闻维权][迪拜危机]评论员曹景行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艾滋病日:歧视比病毒还可怕12月1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国广播网邮编:100866电话:6390978863909799传真:63909751E-mail:cn@cnr.cn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2002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