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被拐28年后与亲人重逢 父亲青丝变白发(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10日10:16
“丑娃子”和父母亲拥抱
“丑娃子”和父母亲拥抱

  昨天早上,正要离家前往河南的许安华正式接到了德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通知。通过DNA亲子鉴定,河南省兰考县小宋乡徐堂村三组的33岁男子徐治辉与他和妻子蒋成英的DNA血样具有生物遗传关系,这意味着,徐治辉正是自己失踪28年的儿子“丑娃子”许明勇。

  被拐:上街买菜儿子失踪

  “1982年4月17日,那天的农历是三月二十四。”对于这个日子,蒋成英终身难忘。“那天,家里请了师傅修粮仓,上午我带着6岁的‘丑娃子’去联合镇上买菜,招待修粮仓的师傅。走到场镇口,我把他带到摆地摊理发师傅杨锦平摊前。当时理发的人很多。”蒋成英说,考虑到要等很久,于是,她准备把儿子放在杨锦平处,由一位熟人和杨锦平看着。理完发后,就叫“丑娃子”在这里等着。然而,当蒋成英买了菜回来时,儿子却不见了。

  寻子:父亲青丝变白发

  蒋成英家是一个四合院式的石头墙砌成的瓦房。我们走进去,一群黑色的羊羔齐扑扑地围了过来。“我们家每年都要养10多只羊。每年赚的钱,就给老许当做路费,跑山东、河南找儿子去了。儿子不在28年,老许就找了28年。”蒋成英说,老许到河南和山东,先后见了5个和“丑娃子”有些特征相像的人,有两个做了DNA血亲鉴定,最后都被否了。28年来,一头青丝的许安华变成了白发。

  去年12月16日,德阳市公安局向中江县公安局打拐办转去了公安部打拐办的督查线索。从线索上看,1982年4月17日,许安华夫妇的次子,1976年8月出生的许明勇在本地被人拐卖、转卖到山东省东明县一个常树林的人手中。德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刘学军介绍,拐卖许安华儿子的涉案人贩子均于1983年被判刑,但孩子一直未解救。接到督查线索后,德阳和中江两级公安机关组织打拐办民警专题研究,展开调查。

  团圆:分别28年后亲人重逢

  上月初,德阳警方再次前往河南和山东。山东菏泽市东明县与河南省兰考县相邻。常树林对办案民警说,1982年,他把从人贩子手上花400元买下的这个男孩,带到河南省兰考县固阳镇一公路旁,转手卖给一个不认识的人。就在德阳民警在河南苦苦寻找“丑娃子”的时候,德阳旌阳电视台《评说德阳》栏目组的编导张鹏,接到一个男子的求助电话。这个男子自称叫徐治辉,他说自己从小被人贩拐卖到河南,1月2日,徐治辉离开妻子和孩子只身来到中江县会龙镇寻亲,一个多月过去了,没有一点进展。随后,为了寻求更加有效的帮助,徐治辉来到了当地派出所。民警立刻帮助徐治辉在会龙全镇张贴寻人启事。

  功夫不负苦心人,新的线索终于出现了。根据现场群众的描述,徐治辉赶往与会龙镇毗邻的中江县永泰镇,永泰镇的村民说,附近村上的确有一户人家曾经在20多年前走失过一个娃。徐治辉跟着村民来到曾经走丢孩子的这户人家,这里早已没有人居住。

  第二天一早,事情出现了转机,徐治辉接到了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称,他叫许明智,中江县联合镇人。根据寻人启事中的描述,他认为徐治辉和20多年前走失的弟弟很相像。徐治辉决定与对方见面。

  当徐治辉赶到联合镇时,许明智的父亲许安华早已迫不及待地等在了路口。蒋成英一见到徐治辉,就用手撩开徐治辉的头发。当她看到徐治辉头上的伤疤时,就开始大叫:“这不是我家的‘丑娃子’是哪个?”徐治辉一把抱住父亲嚎啕大哭,随后扑通一声,跪在父亲身边。开口叫了28年没有叫出的亲爹。随后,警方决定为许安华和徐治辉做DNA鉴定,以确定是否近亲关系。文/图张鹏记者廖兴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