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外媒称中国和印度正式签署哥本哈根气候协议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10日10:34

  外媒称中印两国正式签署哥本哈根气候协议

    环球网消息,据路透社10日报道,中国和印度已于9日正式签署哥本哈根气候协议,至此几乎所有温室气体排放大国都已签署该协议。

  报道说,印度环境部长拉梅什告诉议会,印度将加入与哥本哈根协议“关联”国家名单。他说:“这将增强我们在气候谈判的地位”。拉梅什表示,该协议仅是份政治协议,不能替代联合国数年来所希望达成的新的、有约束力的协议。

  中国谈判代表苏伟在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的信函中表示,中国也加入该名单。

  报道称,报道说,如今已有100多个国家签署哥本哈根协议,迄今只有俄罗斯没有正式签署。这份不具约束力的协议是去年12月194个国家代表经历两周激烈讨论的收获。

  该协议计划在2020年前每年为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的气候援助资金,寻求设立将全球气温控制在高出前工业时代2摄氏度以下的目标,但协议没有为上述目标设定时间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