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推出廉价旅馆吸引外国游客 深得背包客欢迎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10日10:05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谢宏宇):近年来,随着日本经济的不景气和外国来日游客的增多,东京等日本各大城市开始纷纷开设经济性旅馆,以价廉物美来招揽外国游客。在以物价昂贵著称的东京,入住此类旅馆既可以节约住宿费用,又可以根据自身要求安排行程,深得囊中羞涩的背包客一族的欢迎。

  日语中对于便宜的住宿地有一个传统词语叫“宿(yado)”,指的是不提供餐食,也没有任何服务,仅仅就是提供一个睡觉地方的小旅馆。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宿(yado)”也开始不断演变,很多“宿”聚集在一起,甚至形成了一种地区文化,也开始出现了“宿街”。离东京有名的秋叶原电器街不远就有一处这样的街道,名叫“山谷”。随着外国游客的不断增多,这条街道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简易住宿设施被改装成面向外国游客的旅馆,一些年轻人喜爱的酒吧也开始在周边陆续开业。在这里每天晚上的住宿费只需要20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50元),价位只是东京类似地区普通宾馆价格的四分之一。现在山谷地区共有14家这样的小旅馆,平均每天有300多名游客住宿,入住率基本都在90%以上,其中来自法国、西班牙等的欧洲游客占到了4成。这样的旅馆每间客房面积都很小,没有电视和冰箱,房间基本都是日式榻榻米,地上铺上垫褥就可以睡觉,不浪费一点室内空间,淋浴间和厕所都是公用的。虽然面积小,但倒是比较整洁和干净。

  对于外国游客不断增多的现象,由该街道各简易旅馆组成的“城北旅馆协会”负责人归山哲男解释说,想要了解动漫等日本亚文化的外国人不断增加,加上山谷地区的住宿费便宜,有很多来购买动漫商品的游客都前来住宿。山谷地区靠近秋叶原和上野公园,观光资源很多,有很多博物馆和公园,还有日本江户时期的一些遗址,归山很希望这里能建成一条世界闻名的廉价住宿街。

  以前来山谷地区投宿的多是一些从事体力工作的日本人,现在随着外国游客的增多,当地旅馆的经营风格也开始发生了一些变化。已经持续4代传人的百年老店“会津屋总店”2007年全面装修,现在起用法国人担任经理。今年5月开业的“袋鼠旅馆”第三代老板是位设计师,他很注重细节,连地板采用的都是天然木头。除了山谷地区,在东京神保町和池袋等闹市区也有一家名叫樱花之家的廉价连锁旅馆,这家旅馆提供每人3000日元左右的多人间。由于这家旅馆提供可以自己做饭的厨房,这在一碗面条要价100多人民币的东京显得十分难得,所以深得结伴出游的游客的喜爱。

  东京还设有向外国游客提供旅行和住宿信息的旅行信息中心,该中心设置了在线廉价旅馆预约系统,目前以东京和京都为中心,全日本约有370家酒店和旅馆登录了该系统。一般一天3000日元左右的廉价旅馆很受外国游客欢迎,这些旅馆还可以从海外通过在线方式进行预约。

  去年5月起,除了英语之外,该系统还开设了中文和韩文网站,希望以此吸引亚洲游客。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国游客特别青睐箱根、日光、富士山、轻井泽等观光地,很多人都希望能预约到可以看见富士山的房间,该中心正考虑进一步照顾中国游客的需要,扩大旅馆数量。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