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评论

评论:期待来年不再一票难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0日12:00
  【事件】2010年的春运今天正式结束。但是部分省分的铁路客流依然居高不下,浙江、湖北等省份客流开始回落。3月6日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表示,对实名制这项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评估,但是全国推广购票实名制的方向已经确定,火车票“一票难求”日子不会太远。

  中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2010年春运大幕今天落下,总结这40天来中国春运工作的经验及教训,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王健作如下点评。

  王健:今天(10日)是春运的最后一天了。春运从节前1月30日开始到现在整整40天。40天里大概有25亿人奔走在神州大地上,浩浩荡荡壮观无比。到今天,铁路、民航、公路、水路的职工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虽然可能还有为数不少的人因为一张票、路上的一顿饭有怨言,但是从总体上说,我们抓大放小,今年的春运相当成功。

  第一,春运的一个底线是什么?是安全!确保每个人安安全全地回家,在除夕的晚上跟家人坐在一起,吃顿饭,聊聊天。安全最重要,节后很多人背着行囊,带着希望,带着一年寻找明天的目光又走在路上。让他(们)安全的到达找工作的地方或者工作的地点比什么都强。

  春运期间,大家回过头去想想有没有重大的恶性事件发生?没有!今年情况确实特殊,很多地方暴雪、暴雨或者冰雪天气。内蒙大雪到车身一半还要高。山东因为大雾、大雪把高速公路封了,很多航班在机场停滞。很多职工很努力在调整航班,调整运力。到目前为止,今年的春运非常安全。这是成功最主要的基础。

  第二,今年尝试的一系列新举措。从公众的利益来看,“实名制”在今年的春运中小试牛刀基本成功,更多的东西当然需要铁路部门在春运之后进行盘点和总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